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First Data考量出售信用卡部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1: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9日讯】周三,First Data Corp.(FDC)宣布,已雇用摩根士丹利为如何处置美国信用卡发行部门提供谘询意见,该部门正在侵蚀整个公司的财政业绩。

  Fox-Pitt, Kelton的分析师罗格-史密斯(Roger Smith)指出,业界人士早已做出First Data将出售信用卡部门的预期,他并不认为First Data做出转让这个部门的决定会遇到很大困难,因为First Data“很想摆脱它”。

  史密斯没有对这个部门的售价做出预期,但是他指出,“他们不会接受一个将显着稀释盈利的价格”。

  至於潜在的买家,史密斯预测可能是诸如汇丰控股(HBC)或花旗(C)之类的拥有私营品牌的公司,或者是私营

证券投资公司。

  史密斯表示,“该部门早已成为First Data的烧钱黑洞”。First Data“已损失了许多信用卡业务,这些业务流向了Total Systems(TSS)”。在竞标中,Total Systems已蠃得了为JP摩根-大通和Bank One完全合并後的新公司提供服务的合同。

  First Data表示,预计2006年的营收成长和运营盈利将与05年持平。史密斯称,剥离信用卡业务後,First Data可能集中精力经营商业服务部门,预计盈馀成长率将重新达到14%至19%的水平。First Data曾表示,今年商业服务部门的盈利成长率将在14%至19%之间。

  First Data还称,“根据我们将对信用卡部门采取任何行动的时间选择来看,预计该部门在2006年中之前将继续对本公司的整体成长率构成不利影响。”

  First Data发布预警称,2005年每股将盈利2.14至2.16美元,将低於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29美元。

  该公司表示,“第四财季的最终业绩将受到感恩节至圣诞节期间消费者开支状况的极大影响。”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50,First Data的

股票下跌1.44美元,至41美元,跌幅为3.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