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Google和雅虎推出为手机量身定做的互联网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1月7日讯】周一,据媒体报导,雅虎公司和Google公司都已在行动电话上推出了类似於电脑上的服务。

  雅虎公司(YHOO)将和SBC通讯公司(SBC)合作推出一款行动电话,其电话服务将连结至雅虎的帐户、地址簿和偏好选项。

  Google公司(GOOG)则专门针对无线设备对其数项服务进行了精简,从今天开始,使用100多款手机的用户都可以使用Google的地图资料库。

  去年,Google就开始允许美国消费者透过发送手机短信获得搜索结果。今年六月,Google公司开始允许用户从针对手机优化的网站目录中获得搜索结果。

  实际上,在过去五年多时间中,基本的网路服务已在无线设备上推出,但消费者仍面临诸多限制。直到近期为止,无线接入的速度仅稍快於拨号上网数据机的速度。但行动运营商已逐步开始提供高速的无线网路服务,其速度可达基本DSL速度,即500Kbs。

  随着美国市场的日益成熟,Verizon、Sprint-Nextel和Cingular Wireless等无线运营商希望鼓励其客户使用电话接入网路,从而进一步提升其营收规模。Google和雅虎公司推出的上述服务则有助於运营商达到营收成长的目标。

  例如,上周Sprint Nextel (S)就加入了美国最大的四家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行列,宣布推出全新的无线服务,上述服务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提供,服务将提供更多的电视功能。

  自2001年以来,SBC和雅虎公司之间就达成了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已合并和视讯、无线和电话服务。SBC的管理人员表示,SBC-雅虎电话将由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NKSDF)生产,该产品预计将在明年年初上市,其价格将在200美元至300美元之间。

  SBC-雅虎电话将在Cingular Wireless无线网路中运行,该网路的股份由SBC和BellSouth公司(BLS)联合持有。电话集成了MP3音乐

播放器和130万象素的照相机。电话还将配备可移除记忆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