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Xilinx发布Q2乐观财测 股价大涨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3: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22日讯】周五早盘,可编程逻辑晶片制造商Xilinx Inc.(XLNX)的股价大幅增长6%,稍早时该公司发布了对第二财季业绩的乐观预期,虽然其第一财季的盈利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

  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1:55,Xilinx的股票上涨1.63美元,至28.62美元。周四该公司预计,与第一财季相比,第二财季的营收将在持平至成长4%之间。若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
,Xilinx的营收将达4亿2160万美元。

  昨天Xilinx未给出第二财季的盈利预期,但是该公司预测毛利率将在61%至62%之间。Xilinx将在9月7日发布季中业绩更新报告。

  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Xilinx第二财季每股将盈利22美分,营收将达4亿900万美元。

  在发布第二季财测之前,Xilinx公布了第一财季的业绩报告,盈利较上年同期下降19%。但是,在新晶片产品销售走强的推动下,Xilinx的销售额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第一财季,Xilinx的盈利总计768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1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盈利953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6美分。营收亦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由4亿2360万美元降至4亿540万美元。

  Xilinx的每股盈利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持平,而营收高於市场普遍预期的4亿100万美元。毛利率为60.9%,明显低於一年前的66%。

  Xilinx指出,90奈米晶片产品的销售强劲帮助自己超越了营收预期。

  根据业务领域画分,通讯产品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据了51%的份额,工业市场产品的份额为22%,消费者和汽车产品销售额所占比例为14%,存储和服务营收为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