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Kroger等零售商就处理费问题起诉Visa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0: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7月15日讯】周四,一个由大型连锁食杂店和药房组成的集团向一家联邦法庭提出了针对Visa USA的诉讼,它们指控Visa存在操纵服务价格和反竞争的行为,并要求Visa给予赔偿。

  诉讼的核心是“处理费”问题 -- 零售公司向Visa及其会员银行缴纳的信用卡交易处理费用。零售商方面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处理费已增长200%以上。本案的一个原告 -
- Kroger Co.(KR)估计,2005年处理费导致自己支出约3亿5000万美元。

  Kroger的首席法律顾问保罗-希德曼(Paul Heldman)表示,Visa一直试图阻止由市场力量来确定处理费的标准。

  希德曼称,“在一个科技已使信用卡的认证和处理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快速、廉价、安全和有效的时代,我们认为我们的客户应享受到处理费的不断下降。但是,Visa正利用其超常的市场强权获取盈利,而付出代价的是我们的客户。”

  Kroger宣称,零售商和消费者每年支付的处理费达200亿美元甚至更高,每个家庭在这方面的平均支出为230美元。

  Visa拒绝对本案原告的指控做出回应,但是Visa表示,“Visa已收到有关处理费的集体投诉,我们已预计到随之而来的诉讼 -- 类似於现在这起 -- 将提交法庭。我们并不认为这些诉讼存在实质性区别,只是集体诉讼的代理律师和原告的名字有所不同。”

  Visa指出,其收费“是由可能的且最为有效和公平的机制:一个存在高度竞争的市场确定的。”

  总部位於辛辛那提的Kroger是美国最大的超市运营商之一,本案的原告还包括:Albertson's Inc.(ABS)、Safeway Inc.(SWY)、Ahold(AHO)的美国食杂店部门、Walgreen Co.(WAG)、Jean Coutu集团麾下的Maxi药店和Eckerd Corp.。

  上个月,Visa及其竞争对手Mastercard,还有花旗集团(C)和美国银行(BAC)遭到一个由小型企业组成的集团的起诉,该集团的许多指控与上述零售商的指控相同。这起由小型企业集体提出的诉讼已提交辛辛那提的联邦法庭。

  2003年,Visa和Mastercard在审判前夜与一桩1996年提出的集体诉讼的原告零售商达成和解,原告中包括沃尔玛(WMT)。该案的原告指称,Visa和Mastercard试图垄断记帐卡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