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ble Labs考量申请破产 股价重跌3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2: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7月11日讯】周一午盘,制药商Able Laboratories Inc.(ABRX)的股价重跌近四成,稍早时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正在考量申请破产保护。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1:35,Able Labs的股票下跌1.09美元,至1.79美元,跌幅为37.9%。

  上周五,Able Labs暂停了公司股票的交易。此前该公司宣布,正在考量各种战略选择,其中包括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Able Labs表示,虽然自己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官员进行合作,以求解决质量控制问题,但公司无法确定是否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以及何时能够解决。Able Labs还称,正在与其他政府机构的代表对公司的处境进行评估,但该公司未透露这些政府机构的名称。

  目前,Able Labs已成为几桩股东诉讼案的被告。

  5月19日,由於质量控制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Able Labs停止了所有的制药运营。稍後,该公司宣布召回所有产品。5月27日,FDA发布了正式的产品召回通知书。

  7月5日,Able Labs五月以来第二次宣布取消年度股东会议。7月7日,该公司的总裁兼过渡期执行长罗伯特-毛罗(Robert Mauro)辞职,此时距股东大会原定的召开日期只有一天。

  该公司指出,目前自己的日常运营活动由董事会、高级经理人和公司雇用的财政谘询公司负责。

  毛罗是在5月19日上任的,当时Able Labs的前任执行长达兰乔-瓦德卡(Dhananjay Wadekar)在公司决定停止运营後突然宣布辞职。Able Labs是在几种产品被召回後做出停产决定的。

  Able Labs的总部位於新泽西州Cranbury,主要制造畅销药物Tylenol、Ritalin、Anusol和Vicodin的仿制产品。5月19日以来,Able Labs已裁减了50%以上的员工。在停产前,该公司拥有约400名员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