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SEC重新提出针对HLSH创始人的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2: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7月8日讯】周五有报导称,美国证管会(SEC)已於周四重新向阿拉巴马州一家联邦法庭提出了针对HealthSouth Corp.(HLSH)创始人李查德-斯库鲁希(Richard Scrushy)的民事欺诈诉讼。

  SEC要求法庭判决斯库鲁希归还所有的非法所得,并支付相应的民事罚金。此外,SEC要求法庭禁止斯库鲁希今後出任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官员或董事。

  6月28日,在经过21天的合议後,阿拉巴马州Birmingham -- 即HealthSouth的总部所在地 -- 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认定:斯库鲁希没有犯下证券欺诈罪和共谋罪,也没有触犯联邦政府的萨巴尼斯-奥克斯雷(Sarbanes-Oxley)法案。

  SEC的民事诉讼已被搁置达两年之久,因为期间联邦司法部提出了针对斯库鲁希的刑事诉讼。由於上述陪审团的判决,SEC有权再度提出自己的民事诉讼。

  现年52岁的斯库鲁希在2003年遭到欺诈、共谋、电讯欺诈、邮件欺诈和洗钱等共计85项罪名的指控,斯库鲁希被控叁与了一个在HealthSouth的财政状况上欺骗政府和主管机构的阴谋。後来,斯库鲁希所遭受的指控被降至58项。

  在本案的审理过程中,斯库鲁希一直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但是14位HealthSout的前高级经理人已经认罪。斯库鲁希坚称应该由其下属对欺诈行为的存在和延续负责。

  SEC提交法庭的诉状指出,“HealthSouth及其多位员工卷入了一桩规模位居美国历史前列的证券欺诈案。欺诈活动始於斯库鲁希成为该公司执行长之时,结束於他被迫离开公司那一刻。”

  SEC还称,“本委员会的民事诉讼旨在适当界定斯库鲁希应负的民事责任并确定必要的民事赔偿。”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2:05,HealthSouth的股票下跌4美分,至5.2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