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并购传闻推动Amvescap大幅走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0: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6日讯】周三早盘,Amvescap PLC飙升13%。这家麾下拥有Invesco和AIM共同基金的公司宣布,一家加拿大基金管理公司表示有意收购该公司。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导,CI Financial (CA:CIX)正在考虑以70亿加元(约合5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CI Financial经营着加拿大第三大基金公司。在这一消息出炉後,该公司股价应声上扬。

  Amvescap (AVZ) (UK:AVZ)随後宣布,其加拿大运营机构AIM Trimark收到了某公司的正式的收购提议,而CI则表示有意收购整个公司。

  Amvescap拒绝了收购其加拿大运营机构的提议,但同时质疑CI是否有能力收购整个公司,其出价又是否“符合Amvescap股东的最隹利益。”

  BMO Nesbitt Burns分析师指出,基金管理行业新一轮的整合已经开始了。

  “上周Legg Mason (LM)和花旗集团(C)已经达成了并购协议,这似??这一行业出现了新的整合趋势,”该券商对客户指出。

  投资者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推动Schroeders (UK:SDR)股票上涨3.7%,以及避险基金管理公司Manpuorg(UK:EMG)??升4.1%。

  BMO指出,IGM Financial (CA:IGM)可能也会向AIM Trimark提出收购提议。

  Amvescap是因为存在择时交易问题而收到美国监管机构制裁的多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美国方面的调查对该公司2004年业绩造成压力,其亏损额由2亿2200万英镑扩大至2亿3500万英镑。

  “去年大多数时间,美国机构的业务都受到调查的影响,”公司执行董事长布拉迪(Charles Brady)在二月份表示。

  Amvescap正在物色新执行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