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20日焦点:上周MBA抵押贷款购买活动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6:54  新浪财经

  住房市场数据不景气让投资者对住房市场转好的预期落空,股指同投资者失落的心情一样向下跌落,道指下跌29.23点,至8474.85点,跌幅0.34%;标普500指数下跌1.58点,至908.13点,跌幅0.17%;三大股指中只有纳指周二依然上涨,纳指收盘涨2.18点,至1734.54点,涨幅0.13%。

  周二美股下跌的元凶是美国4月份新屋开工数意外下滑,单户型住宅开工数量小幅上涨本来让投资者看到了一丝房市复苏的迹象,但公寓开工数量的大幅下滑让这丝希望瞬间变为泡影。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新屋开工数环比下降12.8%,在3月份下滑的基础上又进了一步,3月份新屋开工数环比下降8.5%。

  4月份建筑许可同样报出下降的结果,4月份建筑许可下降3.3%,而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是这一数据4月能够传出上涨的好结消息。两户或两户以上的多户型住宅的开工数下降46.1%,唯一报出上涨的就只有4月份单户型住宅新屋开工数了,这一数据增长了2.8%。高盛认为这一领域持续但缓慢的复苏是一个积极信号。

  也许是这样不如人意的数据让美国政府下决心继续刺激不动产市场,美联储周二宣布,将接受商用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作为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TALF)的抵押品。

  相比于不动产市场的步步小心,美国政府在金融市场上可谓驾轻就熟,美国参议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对信用卡行业实行严格限制的法案,这项法案禁止信用卡公司不合理提高利率等行为,同时限制21岁以下的年轻人持有信用卡“喜刷刷”。

  金融机构的表现也较为稳健,需要补充资本的美国银行出售了12.5亿普通股筹集130亿美元资金,资产状况较好的摩根大通则表示计划在几周内偿还救援贷款,今天传出消息称,美国政府可能会允许几家资本强劲的银行提前偿还政府救援贷款,之前美国政府不同意金融机构偿还贷款给出的理由便是担心冲击其他机构,现在看来,这一担心已经没有必要。

  今晚19:00,美国将公布上周MBA抵押贷款购买活动指数,看看在金融机构连续报告好消息后,借贷市场是否出现改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