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公司正研究论证新三板系列改革措施

全国股转公司正研究论证新三板系列改革措施
2018年06月23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浦泓毅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22日表示,对于市场各方对新三板设立新的市场层次、引入高效率的发行制度、调整信息披露强度、完善交易机制等方面的建议,全国股转公司正在研究论证。

  6月22日,“2018年新三板发展论坛”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举行。隋强是在出席该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全国股转公司已探索出服务万家新三板企业可行的路径,就是以市场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信息披露和监管等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市场的双向开放,全面提升市场价格发现、资源配置和风险管理等核心功能。

  隋强表示,新三板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是沿着精细化分层的路径,做好分层后的差异化制度供给和服务,令市场主体的各类需求均可以通过精细化分层匹配差异化制度予以实现。

  他说,新三板已进入更加注重运行质量的新发展阶段,全国股转公司也制定了“增量改革”、“存量优化”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对现行制度运行中挂牌公司反映的一些具体“痛点”,可以在现行制度框架下,探索优化调整;市场各方对设立新的市场层次、引入高效率的发行制度、调整信息披露强度、完善交易机制等方面的建议,全国股转公司也在研究论证;对配套IPO相关政策、国资外资投资等方面也在积极协调。

责任编辑:曹婕

新三板 隋强 制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