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六家 又一渝企拟终止新三板挂牌

今年第六家 又一渝企拟终止新三板挂牌
2018年04月16日 06:51 重庆商报

  今年第六家 又一渝企拟终止新三板挂牌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重庆商报讯 4月1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顺博合金(证券代码:833081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顺博合金2016年净利润达到1.33亿元,为业绩优秀企业。今年以来,已有林美汽车、凌达汽车、金籁科技、天骄股份、西山科技5家渝企摘牌,新三板渝企已减少到140家,另有新骄阳、润通工业和此次的顺博合金3家正在走摘牌的程序。

  摘牌因为提升综合竞争力

  顺博合金公告称,根据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状况及资本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决策效率,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经慎重考虑后,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公司于2018年4月1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并提交4月27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上述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于股东大会后十个转让日内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终止挂牌的申请,具体终止挂牌时间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准的时间为准。

  顺博合金表示,为充分保护公司异议股东(异议股东包括未参加本次审议终止挂牌 事项股东大会的股东和已参加本次股东大会但未投赞成票的股东)的权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在会同第三方认真研究,将以合理价格收购异议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去年IPO申请被证监会否决

  顺博合金成立于2003年,保荐券商为国海证券,注册地在重庆合川区草街拓展园区,法定代表人王真见,主业为根据订单要求进行再生铝合金锭的产销,供应西南、珠三角以及长三角的铝制品生产企业,应用于汽车、摩托车、通机、农机、电器、灯饰等行业。2015年7月28日,顺博合金挂牌新三板。

  顺博合金实际控制人为副董事长王增潮、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真见、54岁的王启三兄弟、以及他们的姐夫杜福昌,合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75.40%。王氏三兄弟均为浙江人,早年在浙江永康市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和再生铝行业,后来到重庆创业。

  财务数据显示,顺博合金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分别实现营收31.52亿元、29.02亿元、30.65亿元、17.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533.93万元、7308.53万元、1.33亿元、6687.33万元。

  顺博合金总股本为3.6亿股,拟发行4001万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资金用于重庆市合川区年产10万吨再生铝合金锭建设项目,项目投资额2.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9亿元,但顺博合金IPO申请2017年12月5日上证监会发审会被否决。

  年报

  正川股份净利增16% *ST建峰赚10亿元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重庆商报讯 4月15日晚间,渝股正川股份(603796)公布了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5.09亿元,同比增长8.23%;利润总额9695万元,同比增长16.71%;净利润8218万元,同比增长16.55%,每股收益0.9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578万元,同比增长12.6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60元(含税)并转增4股。

  据了解,去年8月22日,正川股份在上交所上市,实现了“上市、升级、多元化”的中长期发展计划第一阶段目标。截至2017年末,公司拥有超过700台制瓶机,年产药用玻璃管制瓶68亿只、药用瓶盖超23亿只,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药用玻璃管制瓶生产企业之一。

  正川股份去年底股东数为17055人,今年3月31日为15367人,筹码有所集中。

  *ST建峰(000950)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收入总额23.04亿元,同比降低1.58%,主要系原化工板块业务在重组后不再继续经营;实现营业利润12.48亿元,归母净利润10.99亿元,每股收益0.64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公司重组后业务结构的变化,同时费用大幅下降;此外,公司处置化工板块业务确认投资收益约6.23亿元。

  另外,*ST建峰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1~3月预计实现净利润1.3亿~1.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217.60万元,大幅扭亏为盈;较追溯调整后的上年同期盈利,则增长13.09%~30.49%,每股收益0.08元~0.09元。

  太极集团业绩增462% 中交地产扭亏为盈

  季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重庆商报讯 4月14日,太极集团(600129)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31万元大幅增长约462.77%,扣非后净利润约12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59万元飙升约19.33倍。

  太极集团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有序营销”体系的完全建成,产品结构调整显现成效,商业扁平化管理推动了商业快速健康的发展;同时,定向增发的成功发行增强了经销商销售公司产品的信心,一季度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0%。

  同时,渝股中交地产(000736)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将实现净利润约1565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每股收益约0.05元。

  中交地产表示,业绩扭亏的主要原因,一是本期部分项目交房面积增加,且毛利率提升;二是本期期末因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和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上述两家公司2017年至本期末发生的未实现内部损益在本期确认。

  获批

  智飞生物代理的默沙东五价重磅疫苗获批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重庆商报讯 4月13日,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完成了美国默沙东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中国上市的行政审批,目前处于制作药证的状态。这是一款用于预防儿童轮状病毒腹泻的重磅疫苗,由智飞生物代理。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程序,预计今年3季度将在中国内地上市销售,有望给智飞生物带来较好收益。

  目前,中国内地使用的轮状病毒疫苗为我国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罗特威,于2000年上市。业内人士称,罗特威疫苗为口服,重庆地区为251元/剂,一年吃一次,三岁前吃完。此次获批的美国默沙东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为一种由5种人-牛重组活轮状病毒株组成的3剂接种、预防性口服五价轮状病毒活疫苗。

  业内人士称,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为针剂,共需接种3剂,要求在半岁前接种完毕,在新西兰,每剂为50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3剂共750元左右。中国内地的最终定价尚不清楚。

  阿里系入局重庆百货传闻属不实

  澄清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重庆商报讯 4月15日晚间,重庆百货(600729)发布澄清公告,2018年4月14日,有媒体报道公司启动混改挂牌转让在即,阿里系或入局。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

  重庆百货公告称,公司关注到2018年4月14日,有媒体报道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混改挂牌转让在即,阿里系或入局。公司针对上述媒体报道进行了核查,该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

  2018年4月10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商社集团拟以公开征集方式引进两名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商社集团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能否征集到战略投资者以及征集何人为战略投资者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尚未与阿里或其旗下公司就本次混改事宜进行商谈。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本次混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重庆百货停牌前报收29.45元,自4月10日复牌,4月10日最高摸高到32.00元,但四个交易日除4月11日收盘上涨外,报收30.96元,其他三个交易日收盘均下跌。4月13日报收30.08元,跌0.92%。

责任编辑:陶然

新三板 顺博合金 重庆商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