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盛景荃 编辑 昭明

  离今年5月30日创新层名单调整未满一月,新三板市场就首次出现创新层公司被降层的案例。

  6月22日晚,股转系统官网发布公告,原创新层公司天际数字被调整至基础层。调整的原因是,公司6月7日披露的更正后的2016年年度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的审计意见类型由“标准无保留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满足“在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创新层挂牌公司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自该情形认定之日起20个转让日内直接调整至基础层:(一)挂牌公司因更正年报数据导致财务指标不符合创新层标准的。”因此,自2017年6月23日起,天际数字从创新层调整至基础层。

  天际数字是一家为建筑信息提供三维技术服务的公司,2014年12月12日挂牌新三板,2016年成为首批创新层企业之一,并于今年5月30日成功保层二次进入创新层。

  天际数字“降级”并非意外。天际数字的主办券商东北证券6月5日发布了风险提示:“天际数字在4月28日披露的2016年年报引用的财务数据尚未经瑞华审定,公司因此可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事项。”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