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商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4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有132家已披露2016年年报,有79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一定程度增长,占已披露年报公司的59.85%。业绩两极分化明显,3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倍至80倍之间,2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在1倍至23倍之间。

  6家公司净利增幅逾10倍

  在上述净利润增长的79家公司中,星座魔山、爱尚传媒、鑫岳影视、新青年、核心创艺、精英动漫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在10倍以上。

  具体看,星座魔山实现营收1.11亿元,同比增长605.38%;爱尚传媒实现营收4042.65万元,同比增长491.53%;鑫岳影视实现营收7799.13万元,同比增长577.45%。此外,新青年、核心创艺、精英动漫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02.89%、1071.86%、1040.75%。

  童梦文化、博润通、中喜传媒等29家公司净利润增速在1倍至7倍之间。其中,永乐文化、约克动漫、长江文化、复旦上科等多家公司营收逾亿元。童梦文化实现营收1714.43万元,同比增长20.06%;非凡传媒实现营收1.57亿元,同比增长338.39%;顶峰影业实现1.23亿元,同比增长15.74%。

  此外,和力辰光、德纳影业、嘉行传媒、新片场、大地院线等14家公司净利润增速在0.5倍至1倍之间。净利润增速在0.5倍以下的公司中不乏营收、净利润规模较大的公司。

  多因素助力业绩增长

  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产业链业务延伸等,成为这些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以星座魔山为例,其2016年度收入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在于《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成功发行以及公司网络大电影实现收入。公司在2016年推出了多部网络大电影。此外,星座魔山依靠IP资源,授权游戏公司游戏改编权,也实现一定销售收入。

  而上亿传媒、龙视星、天合新媒、视袭时代、青藤文化等2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在1倍至23倍之间。行业内公司业绩两极分化明显。

  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令相关公司业绩承压。以上亿传媒为例,公司实现营收558.31万元,同比下降49.55%;亏损202.22万元,同比下降2281.69%。对于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海外剧引进趋严,韩剧发行市场进一步萎缩。公司主打东南亚剧市场,受到冲击较大。同时,公司开发的两个影视剧均未形成产成品;年度新增坏账减值损失155.05万元。(中国证券报)

  ◎相关新闻

  网映文化去年营收增长147.29%

  本报讯(记者 陈乐)新三板公司网映文化(834902.OC)日前发布2016年年报,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64万元,同比增长147.29%。

  网映文化创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电竞节目直播和赛事运营的综合性平台,自从电子竞技被认可为“第99项体育运动”之后,越来越多的电竞赛事在我国举办,网映文化也得以发展。其官方公告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64万元,其中赛事主办运营推广收入占比93.14%;净利623万元,同比增长234.95%。公司运营了国内大部分顶级赛事品牌,如英雄联盟LSPL联赛、WCS世界锦标赛(中国站)、风暴英雄黄金联赛、王者荣耀冠军杯;炉石超级联赛、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等。

  公司资产方面,本期期末总资产为5914万元,同比增长127.22%,资产负债率由上年同期的46.17%下降至25.23%,现金充足,公司资产状况继续保持良性运行状态。业内人士表示,与其他的体育项目相比,电子竞技的受众更加广泛,拥有绝对充足的拥趸,“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日益成熟,手机终端的应用,电子竞技的‘吸金’能力毫不逊色于其他体育竞技项目”。

  责编:ZB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