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9日16: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新三板讯 1月6日,创新层企业亨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今日开盘后,亨达股份放量暴跌,最大跌幅接近30%。截止收盘,亨达股份股价跌至1.85元,跌幅高达20.26%。这个挂牌仅两年的企业,或许将成为山东首家从新三板创新层退市的企业。

  公告显示,公司因调整经营发展战略,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并表示此次做出摘牌退市的决定得到了董事会九名成员的全票通过,不过,目前还尚未经过公司股东大会会议,仍然需要获得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超过三分之二比例的表决通过。

  公开信息显示,亨达股份是一家从事男、女皮鞋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4.88亿,同比减少17.6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72.65万元,同比减少7.97%。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13亿元,同比下降22.96%;净利润为2174.28万元,同比下降29.89%。

  曾经被曝资金链告急 拖欠员工薪资

  对于摘牌,亨达股份给出的答复是为了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公司决定调整经营发展战略。而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受制于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亨达股份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就已经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问题;另外2014年5月底到2016年6月底,亨达股份大幅裁员,有员工向媒体证实,目前在厂员工仅500人左右,而在2014年亨达股份还有超过2000名员工。

  亨达股份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2016上半年完成营收2.13亿元,同比下降22.9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74.28万元,同比减少29.89%。

  另外,在有关亨达股份相关拖欠员工工资的负面新闻出现后,作为主办券商,新时代证券委派持续督导员进驻亨达股份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要求亨达股份提供与本次现场检查相关的文件及原始凭证等资料。

  新时代证券表示,亨达股份未能全面配合主办券商的现场检查工作,也未向其提交相关资料,因此无法对亨达股份所涉及劳资纠纷等相关事项真实性进行充分核查。

  不配合调查被券商吐槽 亨达股份称“不玩了”

  亨达股份并未予以券商核查完全配合,新时代证券在12月30日的公告中表示,在经多次督促后,公司仍旧未能按期提交相关材料,致使券商无法就公司劳资纠纷问题的真实性进行充分核查,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即,亨达股份则发出申请摘牌的公告。并在公告中表示,终止挂牌原因系“为了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快速发展,决定调整经营发展战略”,结合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以及与主办券商发生矛盾的背景,这样的表述令人寻味。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以来全国共有56家新三板企业终止挂牌,但其中创新层企业只有世纪空间和诚烨股份两家,且均处于上市辅导期,而我省的海容冷链、景津环保、山大地纬、蓝孚高能等创新层企业,也披露了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新三板企业退市主要有三种原因,包括因违规行为被股转系统强制退市,因业绩不佳企业需要减轻挂牌后成本而退市,以及因申请IPO已过会或被上市公司并购。而亨达股份方面还未对摘牌原因给出进一步的公开说明。

  复星医药子公司“踩雷”亨达股份

  对于终止交易后的投资者退出问题,亨达股份再公告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吉万、单存礼、单玉萍、单玉香、王国昌承诺,在有能力受让亨达股份股权时,将优先受让异议股东所持公司所有股份,否则将会同管理层协调其他方受让异议股东所持股份。

  亨达股份去年9月份的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23日收市后,公司股东总数超过200名,除原有28名股东外,其余股东均为挂牌后通过定向发行及股票公开转让形成。

  除了公司5名实际控制人外,前十大股东中还包括吴秀花、彭云辉两名自然人股东,二人分别持有431.7万股和287.9万股,另有上海复星平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做市专用证券账户和上海星衫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位列前十大股东的第三、第八和第十,分别持有公司1485.3万股、300.5万股和157.8万股股权。

  据了解,复星投资为上市公司复星医药全资控股的投资公司。复星投资自亨达股份挂牌伊始便持有1485.3万股,为亨达股份的第三大股东,也是除自然人股东外,持股比例最高的机构投资者。一旦亨达股份退市,复星投资将受拖累。

  公司申请终止挂牌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据了解,临时股东大会将于1月22日在位于即墨市烟青路556号的公司会议室召开,届时亨达股份市场去留将被揭晓。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