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17: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新三板讯 自七月正式登陆新三板来,神州优车一直在搞大新闻。一挂牌市值即超越硅谷天堂成为新三板第二;滴滴与优步中国合并,神州杀出分享专车市场;网约车新政出台,舆论甚至判断“滴滴将死,神州笑了”之时,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却公开表示,“专车这场仗已经打完”,同时向市场抛出巨资融资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用于神州买卖车业务发展!

  据据36氪研究院等渠道统计,2014年我国二手车电商市场交易额为340亿元,2015年二手车电商的交易额将超过59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0%。已经上市的汽车之家、易车、还未上至估值就超过10亿美元的瓜子二手车,都是这个市场的先行者,汽车电商巨大的潜力和市场空间,让神州也毫不犹豫得选择杀入。

  今年来互联网公司最大融资案:神州拟融资100亿

  10月17日晚间,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50-51元的价格,向非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9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并将全部用于神州买卖车业务的发展。

  通俗地讲,神州买卖车是一个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买卖车主推O2O汽车电商平台,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销售新车和二手车,首创“先享后买”模式,目前已开通88个城市。

  据中汽协统计,2014年和2015年我国全年汽车销量分别为2349万辆和2460万辆。2014年我国新车电商全年成交量为36.5万辆,2015年我国新车电商的全年成交量73.8万辆,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虽然电商渠道在新车交易中的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约3%),但新车电商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空间,这次神州优车融资100亿,就主要用神州买卖车的门店建设、市场营销、员工招募及车辆采购(含新车和准新车)等方面。

  神州优车CFO兼董秘陈良芸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神州买卖车,是今年3月份开业的,半年的时间已经有100多家店。“我们的目标是要做汽车电商平台”,和其他汽车电商不同,他们是纯线上的流量,线下并没有店。而神州买卖车除了会有线上流量,线下还会建实体店。“我们把一些倒闭的4S店接手过来,一个城市做一家店,明年可以开300到500家店。开店很辛苦,但别人只是赚流量的钱,我们形成了闭环,可以赚交易的钱。”

  转道再战 神州优车步了什么局?

  本次神州买卖车的推出,意味着除了神州专车业务外,神州优车还将进入汽车电商领域。就在不久前,网约车新政刚刚出台,被外界视作神州专车的大利好。在这种情况下,神州优车马不停蹄地进入汽车电商领域。

  在二手车车源方面,神州买卖车有着天然的优势。神州买卖车可以依靠神州买卖车及其关联方神州租车等已经形成的线上用户和流量、以及线下遍布全国的供应商和网络获得。销售则通过线下门店及网络直接出售给通过线上导流而来的终端消费者。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神州优车加大力度布局买卖车市场,或将令传统4S店承压。

  在这个时刻转道再战,互联网观察人士丁道师表示,神州优车和滴滴一样,要做连接第三方服务平台的第四方,“未来,神州优车平台上不仅提供打车服务,还可以提供吃喝玩乐服务,以及构建汽车售卖平台、汽车保险、汽车养护、汽车资讯、汽车金融等基于出行的一键式的出行服务生态。”

  上半年亏损近24亿 布局汽车电商能否扳回一局?

  据了解,神州专车业务2014年12月上线,2015年1月开始正式运营。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同时也是神州租车的最大股东。今年4月,神州优车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全球“专车第一股”,并以超过400亿的市值成为新三板实业股王。

  神州优车半年报显示,2016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4亿元,同比增长623.98%,净利润为-23.8亿元。

  神州优车此前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仍将亏损15亿元,到2017年公司将开始盈利,当年净利润达到30亿元,并继续增长。公司董事长兼CEO陆正耀也很自信地表示,预计到今年的第三季度神州专车将实现盈利并称,“专车大战在神州看来,已经结束,我们已经赢了。”

  在第四季度,自信的陆老板适时推出巨额融资案并转道汽车电商,这能助力神州电车扳回一局吗?(骆珊珊)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房产税能长久有效稳定房价

欧美政府征收了高额房地产税之后,大量提供各种类型且租金稳定的住房,使多数普通民众无需非得购房而居。如新加坡政府筹建的公共房屋——组屋,就是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住所,这就使得人口密度远超北上广深的新加坡的普通百姓根本不必为住房而担忧。

飞机高铁票价放开意味着什么

此番机票价格进一步自主放开,会促使客流大的航线机票价格上涨。但航空公司应调整航线网络,优化与高铁直接竞争航线的运行班次,形成阶梯竞争与空铁合作。

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优于西方

全球经济数据证明,中国新阶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与效果远比西方成功。事实也说明,这种成功归功于中国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但这种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供给侧政策并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开放选项。因此,后者将继续经历缓慢增长。

环境污染不是追求GDP导致的

印度没有像中国一样去追求GDP,但中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等等,印度也一样存在,而且比中国还严重。所以,这些问题只是因为中国过去追求GDP才导致的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