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3日16:28 综合

  来源:野马财经

  奇葩年年有,新三板特别多!

  野马小编今天翻阅公告时候又发现好大一朵奇葩——时空客(831335),赤裸裸的侵犯普通投资者的权益。这家公司是由“时空客新传媒(大连)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主营业务为户外广告发布与广告发布权出租、DM报纸广告发布、广告策划与制作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车载电视广告发布。

  时空客刚刚发布了一则令人大跌眼镜的公告,披露了公司董事长的不端行为。

1

  而占用公司资金前往公安局自首的董事长同时也是时空客的实际控制人。

  同时,公司还公告了公司财务负责人受此事影响辞职的消息。

2

  同时辞职的还有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周云波女士,不过公告里披露她并非因为未尽到监督责任而引咎辞职,而是因为要参与竞选公司董事。话说,担任监事会主席期间,董事长占用资金都没有发现,即便竞选成功了,投资者能信任她吗?

3

  董事长前往公安局自首是因为什么事呢?时空客的主办券商东兴证券此前在督导时空客2015年年度报告时发现,时空客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并且资金占用行为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程序。

  时空客(831335)于2016年5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大连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4

  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相关规定,挂牌公司需披露公司的资金占用情况。而在此前时空客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中,公司称“报告期内不存在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或转移公司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的情况”。

  这与公司在年报中的表述有巨大差异。在时空客披露的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表中,公司表示:王恩权因“经营往来”在2015年年初占用公司资金241.2万元,2015年累计占用1.86亿元。截止2015年底,王恩权仍然占用时空客6607.7万元。

5

  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律师在接受野马财经采访时表示,这种自首公告并不是虚假陈述行政处罚,即便投资者有损失,按照我国现行的法律,也因为不满足前置条件不能提起民事索赔诉讼。

  一位新三板投资机构的负责人许钰告诉野马财经,高管团队对实际控制人占用资金情况不发一言或者不知情,说明该公司治理存在很大问题,存在失职和失察过失,在事发后辞职是一种弥补,但是不能免责,建议监管层对于上述情况严肃处理,通过增加违法者的违规成本起到威慑市场的作用。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