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世纪瑞尔符合IPO条件 欲发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2: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伟】就在市场的注意力基本集中在中工国际上市之时,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三板)也传出了世纪瑞尔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发行A股的提案。

  下周五召开股东大会三板市场上的世纪瑞尔(430001)近日称,公司于6月15日收到股东牛俊杰、王铁增加年度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申请。提案的具体内容是,为了促进公司快速发展,公司应尽早申请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上市。这份提案是由世纪瑞尔的两位正副董事
长提出的,这两人各持有世纪瑞尔47.40%的股份,如果不出意外提案获股东大会通过不存在悬念。

  6月30日,世纪瑞尔2005年度股东大会将审议《关于公司于近期申请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案》。世纪瑞尔的公告表明,对照最新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世纪瑞尔是符合IPO条件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世纪瑞尔目前总股本5000万股,设立逾5年,2003年、2004年和200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65万元、1210万元、1363万元,业绩稳步增长,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量指标也达到标准。

  今年3月15日,世纪瑞尔的第一次公开年报表明,该公司2005年的业绩稳步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加22.95%,净利润增加12.61%,股东权益增加5.18%,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48%。

  三板发新股尚无先例两年之前,曾有一家在三板挂牌的公司也申请转到主板上市交易,这家公司是杭州大自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6月15日,在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4年第35次工作会议上,大自然的第三次上市申请被否决。随后,“广建5”与申银万国签订《股份转让系统转主板上市推荐协议》。当然,该公司转主板上市工作此后亦无新进展。

  三板公司转板迄今尚无成功案例,这与三板市场原先的挂牌资源有限有关。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服务业务试点办法》第一条规定,设立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目的是“为解决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的股份流通问题。”

  2001年年底以来,终止上市公司成为挂牌公司的主要来源。目前,终止上市公司已在三板挂牌的有35家。这样,能提出转板上市申请的公司就十分有限。三板的这一情形影响着该市场的发展。

  然而,今年以来三板市场的定位再度受到关注,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健全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功能,为非公有制企业利用

资本市场创造条件。”证监会相关的办法也于今年起施行。这使得三板在多层次市场体系中,迈出了拓展新的功能和发挥新的作用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刘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