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正文
 

中关村启动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2:0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新华社报道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试点,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转让股份。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代表北京市政府与中国证券业协会1月16日签订了《合作监管备忘录》,这标志着我国开始探索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

  启动中关村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代办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工作,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纲要(2006-2020)》提出的重要举措。中国证监会会同北京市政府、科技部、国务院法制局成立专门机构,研究落实试点方案,并组织中国证券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展开筹备工作。经过近两年时间筹备,目前试点工作已经就绪,首批挂牌企业将于近日正式在代办系统挂牌转让。

  这项试点通过利用

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为投资者转让中关村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提供报价服务,以完善创业资本退出机制,改善中关村的融资环境。为了规范转让行为,有效防范风险,中国证券业协会等机构已制定了相关的配套规则和业务指引,也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

  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通过总结中关村园区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的尝试,试点范围会在适当时候逐步扩大到其他地区。他说,证券业加大对高科技产业的扶持力度是重要的创新举措,有助于探索和完善多层次
资本市场
体系,促进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国际金融报》(2006年01月17日第一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