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正文
 

挂牌公司将达47家 三板扩容年底将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8:3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家路美

  年关将至,三板市场面临进一步扩容的态势。继ST猴王等5家退市公司转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后,预计本月还将有5家左右的退市公司到三板市场报到。预计今年全年约有16家退市公司奔赴三板市场,三板挂牌的公司总数有望达到47家。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这些公司已经退市,但随着三板市场规模的急速扩张,提高三板市场公司质量已成为当务之急。

  一位分析人士指出,从股价表现来看,转板公司仍然无法摆脱大跌的命运。比如,上周转板交易的“中川3”和“数码3”,开盘当天均大跌50%,分别报收0.36元和0.32元。

  从整体看,三板股价也一片新绿。截至昨日,42家公司中,除大自然、长白、建北、水仙、广建、鹫峰外,其余36家公司收盘价都只有几角钱,水仙B3、石化B3、中浩B3、金田B3的股价已直奔几分钱而去,成了名副其实的“仙股”。同时,三板市场的交投极不活跃,每日总成交量寥寥无几,几笔几十笔的成交相当普遍,少数

股票甚至没有成交。相应地,成交金额也只有区区几千元或几万元,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股价暴跌令投资者损失惨重。不少投资者都是在主板市场以十几元、甚至二十几元价格买入的这些公司股票。等到了三板市场,却只剩下几角钱,市值缩水到原来的百分之一。巨大的价格落差让投资者望而却步,三板市场也由此乏人问津。

  从目前情况来看,三板市场挂牌公司的一个显著特点是质地欠佳。截至9月底,38家公司中有34家公布了2005年三季报。其中,仅8家公司每股实现微利,26家公司每股收益仍为负数,平均每股收益为-0.127元。其中,亏损最多的是粤金曼3每股亏损0.51元。8家盈利的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仅为0.049元,其中,盈利最高的是粤传媒5每股收益为0.223元。

  分析人士认为,退市公司进入“三板”交易后,其基本面依旧没有什么改观,绝大多数公司的主营业务已完全停顿,从这个角度来看,三板市场短期内难以摘掉绩差的帽子。这也就意味着,三板市场的大多数股票在短期内难以摆脱“仙股”的命运。但作为“多层次

资本市场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三板公司应该在资本市场中发挥其积极作用,因此,提高公司质量就成为三板市场的当务之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