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退市股票平移三板 > 正文
 

三板公司股票走势分化 只宜敬而远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4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熊元俊) 深沪股市主板市场昨日继续下行,三板市场却仍有4个品种逆市涨停,个股表现依然活跃。

  昨日,斯达3、比特3、水仙B和石化B走势不俗,拉出涨停板。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主板市场在基金重仓股持续下行的带动下,股指软弱无力,但ST族却走出“跷跷板行情”。像*农化等近期走出股价翻番行情,带动了一批ST股走强。一度成为“仙股”的ST吉纸和*
ST猴王,股价都已回到面值之上。

  受此影响,三板退市概念股主力借机拉高股价,个股走出“自救”行情。

  不过,目前三板个股良莠不齐,绩差股居多。按照规定,预计2004年度出现亏损的股份转让公司,要在会计年度结束后的30个工作日内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因此,投资者还应注意年报风险。

  昨日,环保3发布2004年度业绩预亏公告,股价因此跌停。此前,生态1称,2004年本公司所属的主要经营性生产单位分别租赁给外单位及个人经营,租赁收入不能补偿折旧、财务费用等成本支出,预计2004年仍将亏损。中侨3的预亏公告称,由于公司历史债务沉重,导致主营业务无法正常运营,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地寻找重组方及重组方案,但至今尚未有实质性的进展。银化3也称,2004年公司所属的主要经营性生产单位分别租赁给外单位及个人经营,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无法进行,租赁收入不能补偿折旧、财务费用等成本支出,预计2004年仍将亏损。

  据悉,环保3去年在三板挂牌之后,曾连续拉出14个涨停板,成为三板市场的龙头股。但是,自今年1月10日起,环保3却连续拉出5个跌停板。专家认为,这种“上蹿下跳”的行情,普遍投资者很难把握,只宜敬而远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