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退市股票平移三板 > 正文
 

股民损失惨重 年内退市公司股东将超7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7:5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截至上周五,15家退市公司股价除水仙A3外均在1元以下,最低的九州1仅有0.30元,而九州股份股价1997年曾高达14.7元。此举意味着,如果有股民当时买入1万元该股,目前的市值就仅剩204元。

  据记者统计,持有退市公司股票的股民今年内将超过70万人(户)。

  年内退市公司股东70万

  截至今年11月16日,从深沪股市退市的公司已达15家,其半年报显示,股东人数已超过45万户。

  而据上海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统计,9月有?ST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比特(资讯 行情 论坛)、?ST南华、?ST环保、?ST鞍成(资讯 行情 论坛)、?ST斯达(资讯 行情 论坛)、?ST北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7家公司披露了终止上市事宜,并发出了代办股份转让股份确权公告。

  环保股份、高期达将于下月1日在三板挂牌,而日前深石化、鞍山合成、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南华西等4家公司也已陆续发出公告称,将于本月19日、22日、26日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述公司股份转让公告显示,其股东人数合计316592人(户),加上?ST比特,估计年底退市公司股东人(户)数将超过70万户。

  目前我国的股民人数约6000万,也就是说,已有超过1%的投资者被迫到三板交易。

  股民损失惨重

  股价的暴跌意味着持有的股民损失惨重。以九州股份为例,1997年5月7日其最高股价为32.49元,虽然经过10送10配1.5股,但其复合除股价也在14.70元,而在退市时股价为2.51元,与最高价比,其价差为12.19元;若以上周五0.30元收市价算,则为14.40元。海洋股份的股价也从2001年5月最高的20.48元,一直下跌,上周五为0.62元,只剩下零头了。(叶志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