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三板市场 > 退市股票平移三板 > 正文
 

国嘉实业连续27个跌停板 三板市场陷入绝对冰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59 北京现代商报

  就在主板市场逐渐走向复苏的时候,三板挂牌的国嘉实业却连续收出了27个跌停。

  从2004年4月30日起,国嘉每周开盘一次,但无一例外的均以跌停报收,K线组合上留下了一个令人心惊胆战的大弧形,截至上周收盘,国嘉收盘价格仅为0.64元,短短半年时间,国嘉市值跌去了超过八成。

  如果翻开三板股票K线形态,不难发现类似国嘉实业这样毫无反弹持续下跌的股票笔笔皆是,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股票下跌过程中没有任何成交量的放大,比如国嘉实业每个交易周的成交金额约为10万元,这种水平在三板股票中算比较大的,中浩A甚至创下过一天成交不足千元的尴尬局面。

  业内人士认为,三板股票普遍业绩糟糕,鲜有投资者问津,即便是“大自然”这样的已经实施重组的股票,投资者都没有介入热情。

  实际上,三板市场的低迷也对主板可能实施退市的股票构成了巨大的重心迁移。比如,刚刚在主板摘牌的鞍山合成,由于首个交易日股价没有涨跌限制,股价从摘牌前的2.19元暴跌至0.4元,一天下跌1.79元。三板市场股票的恶劣表现,使得主板“带星”股票的重心走低,潜在的市场风险急剧增加。

  目前,A股市场走出一定反弹行情,而ST股票可能受到部分游资的狙击,但业内专家提醒,如果这些股票一旦摘牌,股价可能下跌超过80%,投资者应保持“星族”股票谨慎,不可盲目介入。(记者 李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