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大麻概念新思路:CBD提取设备领域

工业大麻概念新思路:CBD提取设备领域
2019年04月18日 18:31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FX168  

  工业大麻概念在这段时间以来反复活跃的过程中整个板块已经形成趋势化的特征,每周都会有几个新的面孔出现,新的上市公司纷纷介入工业大 麻这个领域,无疑为该板块持续增添了活力。新的上市公司涉足工业大 麻这个领域的消息一出,就巨量封一字可见资金对这个题材的关注度。比如本周先后公布消息涉足工业大 麻领域的岳阳纸业(600963)、莱茵生物(002166)、嘉应制药(002198)、诺普信(002215)、深大通(000038),在复牌后股价几乎是无一例外的封“一”字涨停,无疑投射出当前工业大 麻概念的市场人气绝非一般的题材所能比。从本周新涌现的几家上市公司来看,应该说莱茵生物(002166)最具代表性,作为植物提取领域A股首家上市公司,莱茵生物(002166)为植物提取行业其它的企业转型工业大 麻CBD领域打开了一扇窗。显然,植物提取行业是离工业大 麻最近的领域,植物提取行业的上市公司转型工业大 麻具备技术上的绝对优势。事实上,与莱茵生物(002166)同行业的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实质性切入用于提取大 麻二酚(CBD)的工业制备液相色谱系统。公开资料显示,东富龙(300171)透过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富龙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持有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4.81%股权。

  莱茵生物(002166)近日的公告显示植物提取行业是离工业大 麻最近的领域,植物提取行业的上市公司转型工业大 麻具备技术上的绝对优势

  根据BrightFieldGroup预计,全球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将达到57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81亿美元。“CBD”,也被认为是工业大 麻中的“黄金”。

  除了布局工业大 麻的种植,还有很多上市公司开始计划布局工业大 麻CBD的提取,其中包括顺灏股份(维权)(002565)、诚志股份(000990)、塞力斯(603716)、康恩贝(600572)等均宣布正在申请工业大 麻的加工许可。

  尽管有的上市公司已获得CBD加工资质,但是在提取设备这个关健环节,却被卡了壳。因此,这就不得不求助于植物提取领域的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莱茵生物(002166)于4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Layn USA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工业大 麻种植公司(供应商)签订一份《高含量CBD工业大 麻原料供应协议》。莱茵生物(002166)在协议期限内从供应商处购买和使用合同规定的高含量CBD工业大 麻原料,合同期限为2019年4月15日至12月31日,预计合同金额为360万美元。合同的签订为公司进行工业大 麻产品的相关研究、工艺优化、市场测试、商业谈判等方面创造了基础条件。

  此前在今年4月4日,莱茵生物(002166)财务总监郑辉在配股发行网上路演上表示,公司已经关注到工业大 麻的产业动态,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个领域还处于前期的阶段,公司作为植物提取产业的领军企业,确实具有工业大 麻CBD提取相关的经验,但从工业*的产业发展角度,尚需要经历一定的过程,无论是种质资源、工艺技术、设备配套及市场推广、法律法规等方面,均需要做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工业大 麻行业的发展动态。

  果然,没过几天,莱茵生物(002166)就开始实质性涉足工业大 麻了。在此则公告复牌后,莱茵生物(002166)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封涨停。

  根据2018年5月22日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布的“一种用于工业大 麻中提取大 麻二酚(CBD)的层析装置的制作方法”:粗提取的大 麻二酚浸膏包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有许多不明化学成分在内,因此,使用受到许多限制。所以,采用层析色谱技术进行纯化是得到高纯度CBD的首选。

  显然,无论用哪种专利技术提取大 麻二酚,色谱设备都是无法绕开的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莱茵生物(002166)进行工业大 麻产品研究的主要底气,则是来自于公司作为植物提取行业的首家A股上市公司,集成了自动柱色谱分离、高效逆流萃取、膜分离、冷冻干燥、喷雾干燥等技术和设备。

  莱茵生物(002166)成立于2000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科技型、外向型民营企业。公司在植物提取行业具有近20年的经验,是全球植物提取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内植物提取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天然健康产品平台。

  莱茵生物(002166)投资超5亿元新建的第四代天然提取物生产基地已于2017年投产,占地面积约300亩,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符合GMP标准的自动化智能提取生产线,年处理原材料能力可达6万吨以上。同时,销售方面设立了上海、洛杉矶、意大利萨沃纳三大营销中心。公司已通过GMP、HACCP、ISO等多项认证,多个产品拥有KOSHER、HALAL、ORGANIC、SC、FSSC22000等证书。

  据了解,莱茵生物(002166)已系统掌握了植物原料控制、提取生产、配方研发和检测关键技术及工艺,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与美国、德国、日本、瑞士等国的多家天然产物和植物药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关系。公司生产设备先进,拥有28条按照GMP标准建设的提取生产线,集成了自动柱色谱分离、高效逆流萃取、膜分离、冷冻干燥、喷雾干燥等技术和设备,为高纯度活性单体和标准化提取物工业化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植物提取行业是离工业大 麻最近的领域,植物提取行业的上市公司转型工业大 麻具备技术上的绝对优势。显然,继莱茵生物(002166)之后,植物提取领域肯定还会有其它的上市公司涉足工业大 麻。

  东富龙(300171)参与投资的国内植物提取行业龙头企业——江苏汉邦科技生产的工业制备液相色谱系统用于提取大 麻二酚(CBD)

  应该说,莱茵生物(002166)作为植物提取行业上市公司,其涉足工业大 麻的案例,无疑为植物提取行业其它的企业转型工业大 麻CBD领域打开了一扇窗。事实上,与莱茵生物(002166)同行业的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实质性切入用于提取大 麻二酚(CBD)的工业制备液相色谱系统。

  公开资料显示,东富龙(300171)参与投资的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国内植物提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东富龙(300171)透过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富龙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持有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4.81%股权。

  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色谱产品为核心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专业的色谱技术产品与服务。公司目前有博士7人,硕士35人的分离纯化技术开发团队,现已经建立与恒瑞制药、正大天晴、齐鲁制药、北京四环、哈药集团等国内一线制药公司长期稳定工业纯化项目合作,并且某些项目顺利取得FDA和欧盟认证。核心设备包中低高压色谱,连续离交色谱,模拟移动床色谱和超临界流体勾通谱。

  据了解,低含量的大 麻二酚(CBD)的提取工艺包括:采摘花叶、烘干、粉碎、溶剂萃取和超临界萃取,产品形式呈膏状物,包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有许多不明化学成分在内,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受到许多限制。高纯度的CBD多以工业制备色谱技术分离纯化,但因技术含量高,设备生产能力小,至今未能见到大规模生产的报道。

  在大 麻二酚CBD领域,江苏汉邦科技公司专注于分离纯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和设备销售。目前在工业大 麻CBD领域,公司客户遍及云南、美国、柬埔寨、瑞士,哈药、云南汉素的工业大 麻项目所涉及的色谱设备,该公司都有参与。

  江苏汉邦科技的主要产品就是工业制备液相色谱系统。汉邦科技官网介绍称,工业制备液相色谱系统具有高效、快速、自动化程度高、防爆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医药中间体、生物医药、*药物、天然产物、精细化工、食品添加剂等领域的分离纯化。工业色谱系统可有效提升生产效率、提高自动化程度,提升产品的纯度与得率。

  公开资料显示,东富龙(300171)透过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富龙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持有江苏汉邦科技有限公司4.81%股权。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