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和兴谈科创板:公司优胜劣汰 更有助于价值投资

天地和兴谈科创板:公司优胜劣汰 更有助于价值投资
2019年01月11日 19:25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天地和兴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天地和兴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有利于创新创业企业直接对接资本市场,改善科技创新企业的资本环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撑。解决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为注册制试水。资本市场将更加有效,公司优胜劣汰,淘汰垃圾股,壳公司,更有助于价值投资。科创板的推出也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A股的问题,与国际接轨,有利于吸纳外部资本入场,实现了整个资本市场的国际化。

  相较新三板500万元的投资门槛,科创板仅为其十分之一。科创板要真正执行“宽进严出”的注册制市场特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不符合规定和触犯底线的企业下,科创板才能有长期活力,有长足发展。科创版,对企业的利润没有硬性要求,为一些真正有技术实力的公司提供了融资平台,对市场长期发展肯定是好事。

  对于中国的双创、科技、新经济企业来说,在选择资本市场多了中国国内的一个方向。过去这些企业,更多选择海外的资本市场如纳斯达克,或港交所等。中国资本市场现有的体系里并没有一个这样的板块,与之完全适应。另外,一些海外的中概股公司,要回归中国的资本市场的话,也没有完全对应的承接。为了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特别新经济的发展相适应,需要设立对应的一个板块。

  科创板设立弥补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快速成长期科技创新型企业无法对接资本市场发展的空白。可以让很多的有核心竞争力的、有这种技术先进的企业,哪怕你是亏损的都有可能走向资本市场。注册制的落地,采用注册制降低了企业上市的很多门槛,现在中国有3000多万家中小企业,企业情况千差万别,普通投资者不太可能做好全面的调查识别工作,如何限制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弱的投资者购买科创板股票,则需要很完善的机制。

  天地和兴属于国内最早做工控安全的企业,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科技企业。也是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高成长型企业。公司已渡过初创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实力,在2017,2018连续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超过30%。

  公司简介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专业的工控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事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检测分析、安全评估与咨询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地和兴工控安全解决方案覆盖安全事件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贯穿工控系统上线前、部署中、运行后的全生命周期。

  凭借在工控信息安全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技术积累,天地和兴承接了国家能源局工控信息安全示范、试点项目的建设、实施,迄今为止已帮助电力、石油、石化、钢铁冶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军工等多个关键基础设施领域工业企业建立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全生命周期整体的防护体系。

  天地和兴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工控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与产品服务,帮助客户识别工控系统安全风险,感知工控安全态势,提高工控安全防护与安全事件响应能力,帮助工业企业用户在互联网+和两化融合的大背景下,构建和谐的工业网络环境,保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为推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