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一场科创板嘉年华,百位大佬的思想盛宴…

1月16日,一场科创板嘉年华,百位大佬的思想盛宴…
2019年01月09日 07:07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参会报名,现场席位欲抢从速!

  1月16日,一场科创板的嘉年华,百位业内大佬的“思想盛宴”,百家科创企业的“进阶盛会”

  2019年,科创板将成资本市场重头戏!作为证监会的首位重点工作、上交所的1号工程,科创板必将成为资本市场改革的急先锋。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创板,被各方资本市场参与者看作是一个新机遇。

  与此同时,针对万众瞩目的上市试点方案,投行人士、科创企业、学者都已经跃跃欲试,有关科创板的讨论与畅想层出不穷。业内人士表示,试点方案需平衡好多方面关系,如何同步匹配新增资金与试点进展?如何更加完善投融资的互相适应?如何平衡公司新老股东的利益均衡?上市企业标准如何圈定?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参与?……这些细化问题值得每一位思索与辩解。

  对此,新浪财经1月16日将举办“资本市场新时代—科创板研讨会”,届时将邀请投资大咖、券商专家、资深学者、科创前沿企业等参会,热议科创板的意义与未来。

  附会议议程:

  13:30-14:00   嘉宾签到

  14:00               主持人开场:洪泰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财经作家 班妮

  14:00-14:05   主办方致辞:新浪网高级副总裁 邓庆旭

  主旨演讲:

  14:05-14:25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汪潮涌

  14:25-14:45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 盛希泰 

  14:45-15:05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学讲席教授 田轩 

  15:05-15:25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贺强

  15:25-15:45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锡军

  15:45-17:00    圆桌论坛:

                 论坛主题:科创板的创新与机遇

             洪泰并购基金董事总经理、财经作家 班妮(主持人)

                                   华菁证券常务副总经理 魏山巍

  兴业证券投行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 李斌

  国海证券副总裁 燕文波

  华林证券副总裁 朱文瑾

  海通证券投行部副总经理 许灿

  研讨会嘉宾(部分):

  中德证券董事总经理 段涛

  国泰君安创新投行部副总经理 万健

  国泰君安并购融资部董事总经理 韩志达

  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吴波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研究中心主任 刘纪鹏

  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孙剑

  视野金服创始人兼CEO刘雨濛

  东北证券董事总经理 胡乾坤

  申万宏源投行事业部总经理 谷兵

  中泰证券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监 王丽丽

  民生证券投行总监 唐明龙

         东亚前海证券投行总经理 黄德华

  同时,为了更好的展示科创企业风采,新浪财经重磅推出《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通过大数据筛选、网络投票、投行大咖专业票选等环节层层把关,为市场筛选出最具潜力的科创板企业池。

  寻科创板先锋:逾300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

  逾300家科技创新企业将角逐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蚂蚁金服、陆金所、字节跳动、京东数科、滴滴出行、神舟优车、旷视科技、商汤科技、依图网络、光年无限、联影医疗、科济生物、国芯科技、华云数据、星环信息、中科软、奥盛集团、大疆创新、寒武纪等行业独角兽企业获得了广泛关注,首日网络票选结果显示部分企业票数已超2万票。

逾三百家企业角逐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逾三百家企业角逐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

  豪华评审团热议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

  活动期间,新浪财经将邀请创投、投行大佬作为评审,从更加专业化、市场化的角度帮助投资者寻找科创企业先锋。

  在科创板横空出世以来,创投界是集体鼓掌欢呼,多位创投大佬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期望。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表示,科创板的落地要小步快跑,落地要结合实际情况;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对于私募股权行业是重大利好;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表示,科创板要回归市场核心功能—融资和财富效应;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表示,希望未来科创板能支持数字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能够让中国的投资人分享数字经济带来的成长红利。

豪华评审团豪华评审团

  行业大佬的“科创板盛会”

  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持续与专业人士展开持续对话,深入探讨科创的未来发展趋势,并为科创板制度建设、企业上市准备献言献策。

  1月16日,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华兴资本CEO包凡、如实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等资本行业资深人士,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中金公司等数十位资本市场实力券商投行业务掌门人,及寒武纪创始人陈云霁、商汤科技CEO徐立、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等众多科技创新企业领路人将齐聚一堂共话科创板如何引领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

  科创板研讨会嘉宾如下:

  金融专业人士 朱云来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 阎 焱

  洪泰基金创始人 盛希泰

  华兴资本创始人、CEO 包凡

  信中利资本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 汪潮涌

  中信建投证券董事长 王常青

  华泰联合总裁 刘晓丹

  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孙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学讲席教授 田轩

  广发证券副总裁 张威

  国信证券副总裁 谌传立

  申万宏源承销保荐董事长 薛军

  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投资银行部负责人 黄朝晖

  中信建投执行委员会委员 刘乃生

  民生证券执行副总裁兼投资银行事业部总裁 杨卫东

  国海证券副总裁 燕文波

  华林证券副总裁 朱文瑾

  海通证券副总经理 任澎

  中信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 张锦胜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并购业务负责人 劳志明

  招商证券投行部总经理 谢继军

  东亚前海证券投行总经理 黄德华

  国泰君安投行部董事总经理 孙健

  西部证券大投行业务分管负责人 陈桂平

  兴业证券投行业务部董事总经理 李斌

  安信证券投行委党委书记 郭新明

  瑞银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总监 孙利军

  清科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 倪正东

  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 黄炎

  创业黑马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 牛文文

  视野金服创始人兼CEO 刘雨濛

  寒武纪科技创始人 陈云霁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徐立

  威马汽车创始人 沈晖

  ……

  注释: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流程:

  (1)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3日:线上线下票选

  300余家候选企业线上角逐,数十位专业评审在线下对候选企业进行综合评定,投下专业的一票。

  (2)2019年1月14日至2019年1月15日:综合评分

  线上评选结果及线下评选结果综合排名,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呼之欲出。

  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下载【企业报名表】,让市场及专家更加全面透彻的了解您的企业。

  (3)2019年1月16日:线下论坛及榜单发布

  “资本市场新时代——科创板研讨会”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发布会”。

  项目组联系方式:xichen1@staff.sina.com.cn/hengxing@staff.sina.com.cn,电话13126705859/18010077174,有关候选企业评选、专访、资料完善、变更、企业自荐等相关问题烦请联系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嘉年华 科创 大佬 投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