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子公司拟引入战投

长安汽车子公司拟引入战投
2018年10月21日 14: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大众证券报

  长安汽车(000625)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

  根据公告,长安新能源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本次增资扩股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新能源的股权比例将不超过49%,投资方持有长安新能源的股权比例将不低于51%。

  对于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长安汽车要求其主营业务与长安新能源公司或公司股东方具有密切的关联,能够与长安新能源形成战略资源的协同效应;或者是知名投资企业或大型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长安新能源的公司治理、资本运作提供先进经验和资源。

  资料显示,长安新能源成立于今年5月,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咨询服务;汽车整车制造(不含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销售等。根据长安汽车8月披露的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进行内部资产重组,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资产划转给全资子公司长安新能源。其中包括公司拥有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固定资产、存货、其他应收款以及专利、专利申请权、软件著作权和技术秘密以2018年5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按经审计的账面价值划转至新能源科技。按照审计报告,截至5月31日,划转资产的资产总额为11.35亿元。

  记者 朱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