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对ST长生按0元估值|8.1主力行为早报

中信保诚基金对ST长生按0元估值|8.1主力行为早报
2018年08月01日 10:25 牛熊交易室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征战龙虎榜:沪指企稳反弹 机构仍在卖出】两市31日低开震荡,沪指小幅反弹,深成指则继续调整,成交量双双萎缩。大盘震荡中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出现一定程度增加。龙虎榜中,虽然市场出现企稳,但机构投资者热情并未回升,卖出仍是主基调。天赐材料(002709)31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92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298万元。汤臣倍健(300146)3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995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28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稍强于买入。风华高科(000636)31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187万元。

【前7月医药基金业绩继续领跑 资金高度抱团或致防御性减弱】偏股型基金前7个月业绩排名出炉。受基础行情走弱影响,年内偏股型基金整体业绩并不理想,医药基金依旧领跑,第一名收益率超过20%。医药行业向来是防御板块,但在基金经理看来,机构高度抱团后,该板块聚集了高密度资金,对于利空的敏感性会更强,防御性反而会减弱。一旦出现预期外的风险因素,就会对板块形成较大的冲击。从最近一个月医药基金的表现来看,跌幅较为明显。不过,也有医药基金经理依旧看好医药行业。沪上一位医药基金经理认为,虽然过去半年多时间里医药板块相对收益很可观,但考虑到医药行业龙头公司盈利在稳健的基础上还有超预期的可能,而大量其他行业的远期盈利预测面临下修的可能性,因此医药板块远期PE的相对溢价率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基金离职潮再起 中欧基金旗下三基金经理七月扎堆离职】截至7月30日,七月份已有22位基金经理,几乎每个工作日都能见到基金经理离职公告,涉及18家基金公司,其中中欧基金旗下7月份三位基金经理扎堆离职,银华基金、华商基金旗下各有两位基金经理离职。另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22位基金经理离职,平均每个月有17位基金经理,而七月份基金经理离职频率明显高于全年平均水平。此外,2017年全年仅179位基金经理离职,按目前基金经理离职的频率,今年基金经理人数几乎铁定超过去年。除基金经理外,今年公募基金高管也频繁变更。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已有42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和督察长。

【机构调仓换股捕捉八月机会 六大行业组合攻守兼备】随着8月份的到来,在中报业绩大规模披露之际,新的主题投资机会或将出现,值此调仓换股之际,机构也纷纷发布8月份策略报告。据统计,近30日内,共有972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5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以上,分众传媒水井坊华鲁恒升海康威视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分别为:27家、22家、21家、21家。此外,中炬高新(19家)、桐昆股份(17家)、飞科电器(17家)、宁德时代(17家)、中国国旅(16家)、宋城演艺(16家)、上汽集团(15家)、锦江股份(15家)、涪陵榨菜(15家)等个股也备受机构看好。从行业上看,上述个股主要分布在休闲服务(51.61%)、银行(50.00%)、食品饮料(44.44%)、农林牧渔(44.19%)、钢铁(43.75%)、建筑装饰(41.94%)等六类申万一级行业。

【资金短期被政策热点吸引 机构看好中长期创业板龙头股】据统计,行业资金面方面,只有近期政策热点钢铁交运工程建设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医药制造电子元件流出居首;题材类只有铁基建流入,其他都在流出。由于场内资金态度谨慎,周一A股市场呈现弱势调整格局。上证综指报2869点,跌幅0.16%,收出“四连阴”;深成指报9181点,跌幅1.23%;创业板指报1559点,跌幅2.19%。尽管创业板周一跌幅较大,但是从机构近期调研和操作动向来看,创蓝筹依然是机构看好的板块。但是机构看好的并非创业板整体,其投资对象主要针对创蓝筹,尤其是创业板中的龙头企业。业内人士分析,展望下半年,内外部风险仍会影响投资者情绪,今年股市仍然会保持调整行情,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趋势向上,当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

保诚 基金经理 中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