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蕴集团完成马产业全链条布局

中蕴集团完成马产业全链条布局
2018年06月19日 15:35 FX168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5月28日,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在上海召开“一马当先——马产品、马文化、马科学系列发布会”,会上,中蕴马产业集团表示,目前进入企业产品开发列表的马产品为6大品系,745个单品,并会同国内知名院校和德国、法国、荷兰、日本等国家的著名院校及研发机构持续研发,为精准扶贫牧民致富找到新的药方。

锡林浩特市牧民代表乌尼日白音在发布会上做了朴实发言,他表示,过去牧民的收入来源单一,中蕴马产业项目给草原养马牧民带来新的希望,牧民们自去年和中蕴马产业集团合作以来,不仅在奶源标准化采集上得到中蕴技术团队的指导,在收入上也实现了翻番。

内蒙古中蕴马产业集团来自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该集团坚持以“文化引领、科技驱动、产业发展”为目标,以推进产业转型、产业升级、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牧民增收为抓手,大力弘扬蒙古族优秀民族文化和马文化,全力创新发展现代马产业。在产业园建设、文化体系建设、全球品牌战略建设、经典品类研发等方面,都取得实质性进展和创新型突破。

中国是世界马种的发源地和养马最早的国家之一。而蒙古族更是马背上的民族,在美丽的草原,牧民养马更多的是将马作为一种骑乘工具。中国也是马文化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马文化也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史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和核心组成部分。所谓“马文化”,即人类社会历史实践中所创造的与马有关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包括人类对马的认识、驯服、使役以及人类有关马的美术、文艺及体育等。它以反映人马关系为内容,是人类文化的分支,在伟大的《荷马史诗》中提到“人类最伟大的征服,就是对马的征服”。几百年前人类将马驯服,然而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马已不具备最初的骑乘和牧役功能,如何让马儿更好的为人类服务是如今中蕴人翻开的一个更据挑战性的课题。

2018年1月份马业资源最为丰富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现代马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马产业现代化的转型与发展也引起了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2018年4月,国务院又发布海南发展赛马产业的相关政策在市场的需求和政策的东风双重作用下马产业也逐渐成为一个备受市场看好的行业。在大家刚刚对马产业开始憧憬的时候,中蕴马产业集团已在马产业领域布局了4年,规划好了未来20年。

 

 

在记者对该集团董事长王文兴的专访中,王文兴董事长表示,该集团将导入工业4.0理念和全球首家马产业云平台生态系统,打造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工厂,普及马产业标准化示范牧场,加大产品马和竞技马培育,通过开发更多、更优高端马系列健康食品(饮品)、时尚用品、生物制品、日化用品、文化用品、医疗制品,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建设用户友好型个性化服务平台,引导广大消费者新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扩大马产品全球市场普及率,引领全球现代产品马产业发展,助力项目地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

在5月28日的发布会中,中蕴马产业集团发布了臻稀马产品“元一”元玉浆(酸马奶乳酸菌)饮品和“极马力”系列酸马奶活力饮品,这两款全新马产品采用中蕴马产业集团拥有自有知识产权的“螺旋透酵”工艺,应用国际国内科学配方精制而成,也是全球首次在马产业板块实现科学化、标准化、工业量产马产品,代表了全球量产马产品的最高技术工艺。

发布会上,中蕴马产业集团与浪潮集团、奥瑞金、中铁十二局、内蒙古农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多家公司、大学及科研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浪潮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浪潮集团与中蕴马产业集团联合开发了全球首家马产业云平台生态系统,开创国内外马产业行业先河。奥瑞金为中蕴马产业集团的产品提供包装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中蕴马产业的马产品研发和生产都是对标世界级的,其马产品、马文化、马科学集于一体的马产业链走在了全国的前头,在产品研发生产、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此次发布上市的新产品,标志着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马产品科学化、标准化、工业化量产。

中蕴马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文兴,是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马文化委员会执行会长,“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艺术家神骏大奖发起人,也是《蒙古马精神》主编及全球马产业全产业链理论体系创始人,马产业研、学、产、用四维战略实施体系首倡者和实践者,就目前国内马产业发展水平和发展势头来说,中蕴马产业集团董事长王文兴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现代马王”。

身为国内马产业领头人的王文兴,对马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王文兴说:“马产品产业目前还是一个蓝海市场,集团通过培育马文化产业和马科学产业,为马产品产业插上了“两翼”,通过文化传播和科技创新,集团形成了六大产品马产业区块,如马生活制品、马文化用品、马医疗制品、马(食)饮品、马生物制品、马日化用品等,我们将与欧洲的一线高端奢侈品品牌合作,生产高品质的国际化马产品,实施全球品牌战略,迎接马产品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精准扶贫贵在精准,成败在于精准。正如质朴牧民乌尼日白音所说:中蕴不仅是让牧民的收入翻番,更重要的是将专业化,标准化的现代饲养和采集技术带给牧民。中蕴马产业集团始终以加大马产业全产业链的开发,创新扶贫模式,以牧民增收为己任,以牧区发展为己任,瞄准时代发展的契机和市场的风口,以“文化现行,科技驱动,产业发展”为方针,以创新的经营管理理念,必将书写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