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盈森:政策东风助力 四大优势确保高增长

美盈森:政策东风助力 四大优势确保高增长
2018年05月27日 18:36 全景网

  今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将在深圳举行盛大的纪念大会,以此向全世界彰显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这一重要时刻,深圳光明突然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光明概念股喜迎三重重大利好。

  一是5月24日广东省政府突然宣布国务院决定成立光明区,原光明新区功能区升格为行政区,光明区的成立大大增强了其自身的自主权,按照历史经验,光明区的发展将迎来一个高速增长的发展时期;

  二是韩正来访深圳,明确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已成为国家顶级发展战略,其总体规划呼之欲出。光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节点,位于大湾区三大核心城市广州、深圳、东莞三角形的中心点,同时又是广东省寄予厚望的广深创新走廊的中心位置。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实施意义非凡,将会掀起一轮新的城市发展竞赛和产业革命。韩正日前在深圳召开的扩大开放工作座谈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一词,从2017年3月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到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7月1日在香港见证《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的签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中,把“粤港澳大湾区”正式放入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新路径中;再到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将“粤港澳大湾区”写入区域发展新格局段落中,与“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并列。“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位逐渐升级,并已经成为国家顶级发展战略。

  三是深圳科学城项目落户光明区。今年4月,深圳市委市政府宣布深圳科学城项目已落户光明新区,该项目总体投资规模将在1000亿元以上,在核心区将重点布局若干个大科学装置及其配套研究平台、国家级实验室等,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是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的重要布局。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表示,在深圳能拿出这么大的一块地,可能将是绝无仅有的。科学城分为核心区、科教区、配套区、拓展区四个组成部分。深圳市委市政府对科学城的定位极高: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国新型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重要引擎、创建现代智慧生态城市发展典范为目标,坚持原创引领、顶端发力,高标准规划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级科学城。

  综上所述,地处光明新区的上市公司将会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特别在光明新区实质性的拥有土地资源、发展势头良好、财务状况健康、处于行业引领地位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同时具备这四个条件的上市公司首推美盈森(002303)。

  一、美盈森为光明新区首家本土发展起来的上市公司,在光明新区深耕多年,目前在光明新区有三个项目:一是占地面积约100亩的总部生产基地。该基地与新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约1公里左右,同时地处深圳科学城选址的核心区域,根据政府新的产业定位,这一区域将不再允许进行工业生产,将倒逼总部用地进行商业旧改,而且可能很快将启动,其释放的价值会超过一般人可以想象的预期;二是公司与新湖办事处下属社区合作开发的中大绿谷项目拥有2000亩土地的开发权,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三是在光明区政府所在地的建面7.6万平米的总部写字楼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即可投入使用,保守估计市场价值在40亿元以上。

  二、公司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正在进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智慧工厂长沙项目、安徽项目、苏州项目、东莞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佛山基地、郑州基地年内有望动工,实际产能将会大幅增长,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突出。

  三、公司财务状况健康良好。在全国性降杠杆的大背景下,目前市场资金面空面紧张、资金成本不断上涨、现金为王的时代已经来临。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约27%,且多为往来项;资金充沛,帐面现金达20亿元以上,公司拥有宝贵而充裕的流动性;加上公司自身资产重估价值巨大,公司安全垫极高,护城河极厚。

  目前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并未反映公司的静态价值及未来高增长的预期。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光明区政府成立这一重大利好的催化作用下,公司价值将会被逐步发现和挖掘,公司股价有望回归正常的价值区间。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