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基上涨7.61% 领涨同类基金

4月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基上涨7.61% 领涨同类基金
2018年05月04日 14: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4月行情收官,医药生物板块表现优异,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该板块成为唯一飘红的板块。受益于此,生物医疗主题基金和大健康主题基金4月份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主题基金,其中招商基金旗下两只医药主题基金双双表现亮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型基金(代码:000960)4月净值涨幅7.61%,在19只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基中高踞第1;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代码:161726)的单月净值增长率为3.34%,在238只标准指数股基中排名第4。
  今年以来招商医药双雄的业绩更加靓丽。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年初以来的业绩回报率为18.58%,在15只医药医疗健康行业股基中排名第1,事实上,如此亮眼的业绩也跑赢了全市场所有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0.46%,排名5/233,而同期医药生物(申万)指数的收益率仅为7.11%,上证综指则下跌6.83%。
  对于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收益率大幅跑赢医药生物(申万)指数的原因,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型基金经理李佳存表示,主要是把握住了医药各子行业中的结构化行情,重点布局医药行业中受益于创新药加快产出及消费升级的相关企业,以及受益于医疗健康的高景气度的医疗服务板块。同时,自下而上优选个股,注重企业的高成长性,获得了超额收益。
  资料显示,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30日,是招商基金旗下首只主动管理的行业主题基金。记者了解到,李佳存在担任基金经理前,一直从事医药行业研究工作,深耕医药领域近十年,具有丰富的行业投研经验,其投资思路整体配置较为均衡,对中药消费品和创新药较为青睐。
  对于该板块后市表现,招商基金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慢性病的发病率增加,老百姓对医疗的主动需求、升级需求逐渐增加,我国目前已经进入医疗需求的爆发期。在近期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新药上市审评审批周期缩短、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政策暖风下,医药板块迎来风口。尤其是随着医药行业逐步从医保红利整体驱动转向创新品种市场驱动,药品创新已成医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此外,A股市场中生物科技等领域独角兽IPO速度有望加快,将对已上市生物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和提振。

股基 健康产业 医药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