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资本:A股市场适合绝大部分头部企业上市

基岩资本:A股市场适合绝大部分头部企业上市
2018年04月25日 18: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月23-25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价值的力量”,汇聚国内外上百家知名私募股权机构,共同探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和变革。在4月24日晚间揭晓的“投中2017年度中国榜单”上,国内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基岩资本凭借出色的业绩回报,荣获“年度最具成长潜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奖项。在本次峰会上,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就近期监管层有关CDR政策、独角兽的IPO绿色通道等一级市场热点话题,分享了相关观点。岑赛铟表示,目前监管层正通过多项举措,促使在海外上市的头部企业重返国内的资本市场。整体来看,考虑到A股市场的投资者更加熟悉国内的公司,A股市场将非常适合绝大部分的头部企业上市。

  岑赛铟表示,从近期一系列的政策动向来看,CDR的出台、独角兽的IPO绿色通道等政策利好,都显示出监管层不希望以往A股市场上的那些不规范的企业、垃圾股公司继续出现。目前所有的新政,都体现出一个重要逻辑,即希望那些新经济企业、代表中国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头部企业能够在A股上市。

  此外,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短期内A股市场更加欢迎大型的头部企业回归,中小企业在短时间内的上市会可能会相应减少。针对这方面变化,岑赛铟也分析了国内股权投资机构的应对思路。岑赛铟表示,现代的股权投资需要PE机构要有多元化和多层次应用资本市场的能力,A股市场、美国市场、香港市场对投资机构而言,都是帮助企业发展的资本市场工具。对于小而美的企业,现阶段仍然可以选择先在美国等海外市场上市,借力美国资本市场快速融资来实现企业的发展,未来在企业壮大后再度回归国内,从而间接实现在国内A股上市的目标。

A股市场 基岩 头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