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就并购TRILUX GMBH公司进行了意向性接洽

欧普照明:就并购TRILUX GMBH公司进行了意向性接洽
2018年04月17日 21: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欧普照明4月1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获悉某海外媒体刊登相关文章,文中提到公司拟投资并购TRILUX GMBH公司。
  公司澄清称,目前仅与对方进行了初步的意向性接洽,对方对于是否拟与本公司展开谈判,是否拟与本公司展开任何形式的合作均未予以答复,相关合作能否进一步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欧普照明无论在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方面均处于行业第一的位置,主要因为其优秀的渠道能力。公司通过优秀的产品和广告将品质、专业的形象传递给消费者,欧普的广告宣传费用在绝对数和占营收百分比一直维持在领先水平。其次,公司在传统线下渠道积极布局,目前欧普专卖店数量超3,500家,流通网点数量超过100,000家,同时积极布局千坪大店,提升品牌形象,预计18年新增40家左右,此外,公司在线上渠道方面进展迅速,收入占比从2013年的6%提升至2015年的19%,线上SKU数量显著高于同行中的其他企业,线上商店粉丝数量也大幅领先同行其他企业。
  欧普照明已在家居照明方面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地位,同时积极将这种优势拓展至商业照明和照明控制领域。商业照明和照明控制产品依托公司广阔的渠道实现了快速增长。2012年至2015年,商照灯具收入占比从12.7%提升至19.3%,照明控制产品收入占比从13.5%提升至18.5%。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未来有望实现家居、商照、照明控制齐头并进的态势。
欧普照明 并购 意向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