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变革联想中国业务架构 首提四大智慧版块发力智能物联

刘军变革联想中国业务架构 首提四大智慧版块发力智能物联
2018年04月09日 19: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4月9日,在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首度对外披露了联想中国区的四大业务版块,即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四大版块,这预示着联想中国区正式拉开了业务架构的变革序幕。

  刘军指出,近些年中国市场日新月异,在经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正在发生化学反应,由此将催生一个新的智能物联网时代,为此联想也将更积极地深耕中国市场,更贴近地服务中国行业和客户,并由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向智能物联服务商。

  在此背景下,联想提出了“智慧联想,服务中国”的战略愿景,致力于成为新一轮智能变革时代的推动者和赋能者。据了解,联想中国区如今已开始重磅变革业务架构,大力布局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和智慧渠道四大业务版块。

  刘军称,在智能物联这个业务版块中,其中的自研品牌部分,联想不仅会研发优质的PC产品,还会覆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VR/AR新型设备等领域;而具体到赋能品牌层面,联想将在业界独创双轮驱动的新模式——面向商用端,联想已推出了ThinkPlus赋能品牌;面向消费端,联想即将在4月16日推出全新的赋能品牌。

  而在智慧行业版块。刘军称,借助在设备、云端基础架构和AI上的核心优势,联想将推进“基础设施+云”的智慧解决方案在教育、医疗、制造、交通、零售等行业的普及推广,不断为社会、政府和企业提供更加智能化的行业解决方案。

  在智慧服务版块,刘军则表示,联想将致力于成为泛IT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及时响应成长型企业的各类IT服务需求,同时为智能物联产品的消费群体提供SIoT设备送达、维修、安装、保养、配件及其他增值服务。

  另外,在智慧渠道版块,刘军表示,在推进销售新渠道布局中,联想正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全网营销体系。面向消费端,联想如今正大力布局智慧零售,以客户为中心,重构人、货、场关系,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打造业界领先的4S模式,目前已孵化出了智慧零售公司天禧传奇。而面向商用端,联想也以互联网为工具,不断整合线下渠道资源,打造了泛IT的B2B一站式惠商平台。

刘军 联想 智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