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华泰2017年归母净利润增长近三成 今年一季度预增163%到178%

阳谷华泰2017年归母净利润增长近三成 今年一季度预增163%到178%
2018年04月03日 20: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阳谷华泰(300121)4月3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报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8亿元,同比增长3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29.83%。

  年报称,2017年5月公司启动了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项目,计划募集资金7.34亿元,用于建设高性能橡胶助剂生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本次配股发行工作已圆满结束,募集资金总额5.98亿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审计费、律师费、信息披露等发行费用1616.73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2亿元。本次配股的成功实施,对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解决扩建高性能橡胶助剂项目急需的资金,做优做强主营业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在电子化学品行业迈出第一步,收购江苏达诺尔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

  公司同时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到9500万元,同比增长163.38%到178.02%。

  就2018年一季度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各省在推进化工企业退城进园的背景下,下游轮胎企业需求稳定增长,橡胶防焦剂、促进剂、不溶性硫黄等品种供求关系持续偏紧,公司主要产能在报告期内开工率较高、产品价格保持稳定。2018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了持续增长。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145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于近期完成了配股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投建年产2万吨不溶性硫黄、年产1.5万吨促进剂M和年产1万吨促进剂NS。此外,公司在2017年收购了达诺尔10%股权,切入了电子化学品领域。未来随着新项目投入和新领域的布局,公司将具备一定成长性。此外,未来国家环保高压将成常态化,橡胶助剂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公司将占据更多市场份额,产品价格也有望维持高位。

阳谷华泰 达诺尔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