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荣膺五年期金牛基金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荣膺五年期金牛基金
2018年03月26日 10: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3月2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全面揭晓。全市场近5000只公募基金产品激烈角逐中,长盛基金旗下长盛电子信息产业(080012)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也是该基金第三次捧得金牛奖“小金人”。

  由中国证券报创办的“金牛奖”,自2004年起步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凭借着对公开、公平、公正、有公信力原则的严格执行,得到了基金行业和基金监管层领导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被誉为公募基金业的“奥斯卡”,也为投资者甄选“良心基金”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获奖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内首只TMT主题的基金,自2012年3月27日成立以来业绩表现持续稳健,是久经市场历练的长跑选手。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16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过去5年收益率182.0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40.44%)近142个百分点;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216.93%,年化回报21.27%。从年度表现看,在2013年沪指下跌6.75%的背景下,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逆市斩获74.26%的年度回报,摘得2013年度股基收益亚军,也因此荣膺“2013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奖”;2015年度收益率也达88.27%,同类排名为21/361;即使在2016年上蹿下跳的猴市行情中,该基金仍稳居同类前1/3,也因此在2016年斩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出色的长跑业绩表现,也为投资者奉上了超额“红包”。据WIND统计,截至3月20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自成立以来每10份累计分红10.28元,累计分红总额超13亿元。此次第三次荣获金牛基金奖也可谓是实至名归。

  作为国内首批基金公司之一,长盛基金金近年来围绕以创造“绝对回报”为目标,通过打造“趋势判断+主题方向+个股精选”三位一体的立体化投资决策体系,努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投研实力持续得到业界认可,曾连续两年蝉联金牛基金公司。

  展望后市,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掌门赵楠分析指出,经过这两年的调整,电子信息产业整个系统风险已不大,2018年开始或将迎来新的市场机遇,等待的将是更加主动的抓住市场机会。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受益科技类成长股反弹,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收益明显提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该基金近1月收益率6.42%,超过同期上证综指逾4个百分点。

信息产业 基金 金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