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欣资源: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484.99% 受益有色金属价格走高

鹏欣资源: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484.99% 受益有色金属价格走高
2018年03月14日 19: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鹏欣资源(600490)3月14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6.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4.99%。

  据了解,鹏欣资源是一家从事境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铜金属)的开采、冶炼和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开拓,已拥有以金属铜采矿、选矿、冶炼为核心业务的产业链,同时上市公司业务范围还包括国际贸易和金融投资。

  业内人士表示,鹏欣资源的业绩猛增受益于有色金属价格的强劲表现。2017年以来,世界经济出现全面复苏,全球矿业在经历连续四年低迷之后出现回暖迹象,国际矿产品价格大幅反弹,铜、钴等有色金属价格创多年来新高。2016年低点相比,2017年底铜价上涨了60%,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复苏带动需求平稳增长,最大铜生产国智利产量下降,伦敦金属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库库存下降。此外,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发展以及资本市场的青睐,近一年来钴价飚涨,2017年低品位金属钴均价26.6美元/磅,同比大涨126%。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鹏欣资源积极布局钴镍,尽享新能源产业红利。公司新能源布局雏形初现,在刚果(金),上游通过与杰拉德、中色地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并签订包销协议以及建立钴交易中心,锁定上游质优价廉钴矿原材料,下游与格派新能源签订5年包销协议,锁定30%氢氧化钴产量;在澳大利亚,参股CleanTeQ获得除非洲外最优质的Syerston镍钴矿,并以其关键技术从红土镍矿中低成本生产电池级硫酸钴、硫酸镍,下游与当升科技签订5年包销协议,锁定约20%的硫酸钴和硫酸镍产量。Syerston镍钴钪矿将建设平均年产镍1.87万吨、钴3222吨、钪49.2吨项目,达产后有望每年确认投资收益2.48亿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