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用5年时间培训10万新农民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用5年时间培训10万新农民
2018年03月04日 10: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今年他递交了6份提案,包括构建产业扶贫新生态、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消费升级等。

  刘永好说,“我的提案总是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现代农业的发展和消费升级;二是脱贫攻坚战;三是民营企业的进步和成长。围绕这三个方面的。今年我的六个提案也是围绕这三个方面的,其中关于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是围绕民营企业家谈的;关于构建产业扶贫的新生态的提案,和关于联合培养10万个新型农民的提案,也是围绕新农村和扶贫来建设的。关于规模化的养猪和国家高新技术农业产业是围绕现代农业的,冷链物流也是围绕消费升级。”

  在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面,刘永好介绍,“我们希望用5年的时间培训10万新农民,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能够培养更多先进的农村的生产力。我们会发动集团内部几万名的员工、专业顾问,联合社会的力量,用5年的时间培养10万新农民。”

  刘永好表示,在发挥龙头农业的主体作用,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的提案中,建议鼓励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推动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