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拟通过并购开发千亿市场的教育研学产业

长城动漫拟通过并购开发千亿市场的教育研学产业
2018年02月25日 1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黄鹏)2月23日晚,长城动漫(000835)发布复牌暨继续推进重大事项的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张掖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教育研学基地有限公司和北京迷你世界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本次收购对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拓展公司的盈利模式、发挥公司动漫游戏各模块间的协同效应、实现公司现有产业链延伸、开发青少年教育研学产业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本次收购的两大标的企业,北京迷你世界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已拥有多年经营开发教育研学产业的经验,其运营的北京迷你世界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场馆占地面积12000多平米,是全国单层面积最大的青少年职业体验馆,每年入馆接受教育研学的学生达30万人次左右;张掖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教育研学基地有限公司则坐落在丝绸之路上的核心枢纽点——张掖,其宫殿式丹霞地貌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开发前景。

  资料显示,长城动漫此前已与滁州长城创意园就与皖新传媒合作建立国内首个美育研学旅行教育基地——“皖新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截至2017年底,该基地共接待中小学生6.5万人次左右,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荣获了安徽省“省级研学旅行基地”称号。

  研究报告显示,教育研学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各地将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据统计,未来3-5年研学旅行的学校渗透率将迅速提升,市场规模将超千亿元。

  据悉,长城动漫从2015年开始经过一系列资产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已经彻底转型为一家涵盖动漫设计、制作与发行、游戏开发及运营和衍生品销售等业务的文化娱乐类企业。经过整合,公司已经走出困境。1月30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称,公司在2017年度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500万元——12500万元。

长城动漫 并购 丝绸之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管涛 管涛 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当价格上涨偏离城市价值越大时,房价往往容易最先开始“大幅降价”或“降价潮”。
  • 冯明金融业基本矛盾已发生转变
  • 吴飞中国企业家面临哪些刑事风险
  • 温彬银行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 张宏伟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
  • 盘和林报忧找短板也是经济生产力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