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泰神2017年度净利2.63亿元 拟10派2.5元

舒泰神2017年度净利2.63亿元 拟10派2.5元
2018年02月12日 19: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舒泰神(300204)2月12日晚间公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 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3.88 亿元,同比去年下降 1.10%;其中舒泰清取得销售收入 2.27 亿元,同比增长 39.53%;受适应症限制、重点监控目录等医改控费政策的影响,苏肽生取得销售收入 11.59 亿元,同比 2016 年下降 6.45%;实现营业利润 3.03 亿元,同比增长 2.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63 亿元,同比增长 2.24%。公司2017年度分配预案为:以 47781.2254 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50 元(含税)。
    2017 年,医药行业的外部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一方面,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医保控费、二次议价、总量控制、重点监控目录等政策的实施带来诸多挑战;另一方面,随着人口增长,老龄化进程加快,医保体系不断健全,居民支付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逐步得到释放,我国已成为全球药品消费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有望在 2020 年以前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药品市场。面对这些不断改变的政策与市场,公司践行持续创新、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的经营使命坚定不移,而正视、调整、适应、再调整成为公司管理的主旋律,让药品回归以临床价值为核心的价值观,服务于临床医生的诊疗需求和病患的治病需求。
    公司同时公布2018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5104.38 万元~6125.27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25%。报告期内,受医药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产品苏肽生的销售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重要产品舒泰清销量快速增长;营业成本增加。公司在研项目稳步推进,研发投入增长,管理费用同比增加。(沈楠)

舒泰神 舒泰清 药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