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阿里系 加华伟业14.5亿元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携手阿里系 加华伟业14.5亿元战略投资居然之家
2018年02月12日 15: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殷鹏)11日,北京居然之家与阿里巴巴、泰康集团、加华伟业资本、云锋基金,共同签订了130亿元的股权投资战略协议。此次合作成为2018年开年以来,国内首单百亿元级别的战略投资。加华伟业资本作为领投方之一,出资14.5亿元入股居然之家。

  加华伟业资本曾主导投资洽洽食品来伊份、东鹏饮料、爱慕集团等诸多国内消费领域龙头企业。此次战略入股居然之家,是加华伟业资本大消费产业布局棋局的重要一步。加华伟业资本将与大家居行业的巨头强强联合,探索更有效的产融深化之路。

  居然之家是以家居为主体,电商、物流、金融、大消费为战略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业务涵盖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连锁销售、家居建材电子商务、家居商业会展、智能家居物流等家居全产业链服务,并积极布局儿童娱教、餐饮娱乐、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等家居大消费等领域。截至2017年底,居然之家已在全国开设223家门店,市场销售额超600亿元。

  据悉,我国家居零售市场规模已超过2.5万亿元,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未来几年家居行业的整体增速将有望保持持续上扬态势。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消费市场,消费观念的变革与消费能力的释放,将带来消费服务产业的新变革。此轮融资后,居然之家将在产业与金融机构助力下,进行以实体门店为依托、以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商业模式变革,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探索大消费领域的新零售模式,重塑家居行业市场格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