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峰科技: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

雪峰科技: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
2018年01月31日 18: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宪)1月31日晚,雪峰科技(603227)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新疆国资委、雪峰控股公司的通知,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在中登公司完成了证券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变,雪峰控股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02,285,904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71%,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新疆国资委。

  2016年5月26日,雪峰科技收到雪峰控股转发的新疆国资委《关于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批复>,拟将持有本公30.7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其全资子公司雪峰控股。

  2017年11月10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无偿划转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国企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提高国有产权的利用效率和管理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合理配置资源,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加充分和有力的支持。

  2017年12月18日,公司收到新疆国资委的通知,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项已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并于2018年1月10日获得证监会通过。

  雪峰科技是集民爆器材研发、生产、销售、运输及爆破服务一体化的企业集团,生产规模在新疆地区位列第一。市场人士表示,雪峰科技作为新疆民爆龙头企业,能利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利用公司地理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开拓中亚市场,为中亚客户提供高效的矿山一体化服务。此次股权转让事宜完成后,外延增长可期。

雪峰科技 过户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