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汇纸业预计2017年净利超8亿元

博汇纸业预计2017年净利超8亿元
2018年01月29日 17: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博汇纸业(600966)1月29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 2017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59868.04 万元-67868.04 万元,同比增幅 297.38%到 337.12%。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31.96 万元,这意味着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超过8亿元。

  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趋严,落后产能进一步淘汰, 造纸行业市场环境得到改善,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度上升,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博汇纸业主导产品为白卡纸、文化纸、瓦楞纸和石膏护面纸,产能合计200万吨,150万吨为白卡纸,是白卡纸龙头,当前利润也主要由白卡纸贡献。白卡纸,2015 年中期以来迎来景气拐点,,行业产能集中度提升、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以及电商物流行业带动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新增产能有限,各种因素叠加,推动产品价格持续稳步上涨。

  券商主流观点认为,白卡纸未来两年仍将维持景气行情。首先是白卡纸受电商拉动,需求仍在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供给侧来看,近两年除博汇纸业有75万吨新增产能外,并无其他新增产能。此外,进口废纸价格持续攀升,导致灰底白纸板价格持续上行,灰底白纸板和白卡纸同为彩盒包装,其价格上涨,会推动白卡纸替代灰底白纸板。

博汇纸业 造纸行业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