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2017年度净利润预增超22倍

华友钴业:2017年度净利润预增超22倍
2018年01月22日 21: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华友钴业(603799)1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6.5亿元至19亿元之间,同比增加2283%至2644%。公司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23.75万元。

    华友钴业在公告中表示,业绩预增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受锂离子电池(包括3C锂电池及动力锂电池)材料对钴产品需求增长等因素的影响,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公司钴产品产能增加,产品结构优化,制造成本下降,在技术研发、资源开发、管理创新以及“产业一体化”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经营质量继续提高,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大幅增加。

    近日钴价持续走高,据百川资讯,金属钴价格1月22日当天上涨1.75万元/吨,涨幅3.17%;四氧化三钴价格近日上涨1万元/吨,涨幅2.44%;国内电解钴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成本增加,受国际市场持续上涨影响较大。生意社数据显示,1月21日钴商品指数为201.44,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高,较2016年07月05日最低点69.84点上涨了188.43%。

    中国钴资源对外依存度超过80%。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统计,2016年钴全球储量为700万金属吨(金属吨指各类矿产资源中所含有的某种特定金属的质量),其中刚果(金)储量达340万金属吨,占总储量的48.6%。储量第二多的为澳大利亚,约有100万金属吨的钴。而中国钴储量仅有8万金属吨。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加,钴的供应或将进一步出现缺口。东兴证券预测2018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为150万辆,钴用量达1.5万吨。华友钴业日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在刚果(金)拥有的kambove和PE527矿山将在2018年投产,该区域拥有金属钴储量5.54万吨,届时会有3000吨的钴产能释放。

    华友钴业当晚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将有2.64亿股首发限售股于1月29日上市流通,估算占公司总股本的44%。

华友钴业 储量 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