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优势强化主业 北大医药转型升级初见成果

集中优势强化主业 北大医药转型升级初见成果
2018年01月22日 16: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小河)2017年是国家新一轮医改政策密集实施的一年。营改增、两票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保控费、分级诊疗……这些政策对传统的医药企业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医药行业新一轮洗牌加剧。

  新医改,加速了行业竞争环境的变化,加速了行业整合,各药企应声而动,转型升级各显大招。北大医药在此轮新医改中看到了机遇,在徘徊多年后,主动转型,初尝到转型带来的成果。

  北大医药原是一家以原料药为主的医药上市公司,是一家有50多年历史的大型医药企业,其前身为“西南合成制药厂”,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重庆市政府引进北大优质资产, 在2009年更名为“北大国际医院集团西南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为整合企业品牌,将企业名称正式变更为“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北大医药原有业务涉及原料药、制剂、医药流通以及医疗服务,自2016年以来,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和精力向制剂为主转型发力,在从原料药向制剂为主的转型过程中调整结构,强化制剂主业,一举扭转了局面。

  据北大医药2017年前三季度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幅为20%,净利润增长幅度达到97%,通过提升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公司的利润增幅明显高于收入增幅,盈利能力较往年大幅增强,而据公司下半年业务增长状况,全年可能会有更好收成。

  针对政策和市场环境变化,北大医药强化药品市场准入,改变营销模式,调整产品结构,保持产品优良品质,包括首仿药品头孢曲松钠等一批重量级产品逐渐形成,并按照国家新药采制度已进入包括北京、重庆、湖北等9个省市的药采目录。因此依托于政策驱动,公司的营销优势逐渐显现,经营上取得新突破。

北大医药 增幅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