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2017年税前利润增长32% 拟建议普通股股息0.65瑞郎/股

瑞银2017年税前利润增长32% 拟建议普通股股息0.65瑞郎/股
2018年01月22日 21: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健)22日,瑞银发布了2017财年年报,数据显示, 瑞银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9%至63.35亿瑞郎,录得税前利润增长32%至54.09亿瑞郎。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1.65亿瑞郎,其中包括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减税与就业法案》获得通过后的递延税资产净减值28.65亿瑞郎,而瑞银的全面采纳CET1资本所受影响甚微。如果不包括上述递延税资产净减值,净利润则同比上升26%。集团实现了年化净成本减少21亿瑞郎的目标。

 

  瑞银拟建议2017年普通股每股股息0.65瑞郎,同比增长8%;宣布启动不超过20亿瑞郎的3年期股份回购计划,其中2018年回购额不超过5.50亿瑞郎。

 

  具体业务来看,瑞银表示,全球财富管理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4%至41.28亿瑞郎,所有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反映出投资资产水平上升,客户交易活动增加,美元短期利率升高,以及委托投资渗透率和贷款增速的进一步提高。

 

  个人与企业银行业务调整后税前利润16.81亿瑞郎,管理活动的增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率和融资成本上升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更高的费用。

 

  资产管理业务的净新资金强劲,达至590亿瑞郎,使得该部门的投资资产超过7700亿瑞郎,创下9年新高;调整后税前利润为5.25亿瑞郎。

 

  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调整后 专属股东回报率16%,调整后税前利润为14.97亿瑞郎。诉讼拨备的减少以及非核心和遗留资产组合业绩的改善,降低了企业中心的亏损。

瑞郎 瑞银 资产管理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