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立足4大板块1个账户打造全景投资服务平台

申万宏源:立足4大板块1个账户打造全景投资服务平台
2018年01月18日 15:41 新浪财经

  2017券商APP风云榜网络票选入口:近百家券商争夺六大桂冠!

  财富管理大时代下,券商互联网转型大势所趋,随着金融科技、互联网的逐步渗透,证券行业迎来新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投顾等成为了下一个突围风口,各大券商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券商该如何创新突围?APP能否成为发力载体?金融科技能否成为弯道超车利器?……

  新浪财经重磅推出《券商APP风云榜之互金大时代》高端访谈,本期独家专访申万宏源总裁助理张克均,详解互联网金融如何颠覆传统证券业商业模式以及新时代券商的转型升级之路。

申万宏源总裁助理张克均申万宏源总裁助理张克均

  谈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战略,申万宏源总裁助理张克均表示,在应对互联网金融变革的浪潮中,打造一个综合型、智能化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实现证券业务和服务的全程互联网化,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全面、极致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是申万宏源在移动互联网战略部署上的基本目标,也是我们谋求转型的重要路径。

  当前环境下的转型对于券商而言是一个重新定义业务模式、认识客户、认识自我的一个过程。申万宏源在零售业务方面有着深厚的积淀,如何激发原有优势、弥补互联网基因的不足,是我们思考转型之路的起点。我们在去年制定的零售业务发展战略中,明确了“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策略,重点发力金融科技,将金融科技手段不仅应用于线上服务,提升线上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同时应用于线下服务,为投顾等服务人员提供“赋能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的联动机制。

  全力打造大赢家APP 研发运营团队人员编制无上限

  申万宏源张克均介绍,2017年,公司在零售事业部设立了专门的APP研发运营团队,在组织架构、体制机制上保障移动APP的研发工作。对于该团队的人员编制,没有设定上限。希望通过互联网人才的引进,在增加公司互联网基因的同时,适当调整目前的人员结构,从而完成金融科技背景下的人才布局。

  张克均指出,公司去年全力打造大赢家APP,重点做了三件事情:第一件是通过快速版本迭代,优化行情、交易、资讯、业务办理等基础功能,改善功能短板,为客户带来良好的基础交易服务体验;第二件是围绕移动运营工作,打通用户消息触达通道、记录用户操作行为,将APP运营平台与CRM、MOT等中后台系统打通,形成了以用户数据为驱动的移动运营体系;第三项重点内容是积极打造智能化、社交化的服务形式,去年底上线的在线直播功能把申万宏源首次举办的财富管理峰会搬到了直播平台,吸引了十几万在线用户的观看。我们即将上线“在线投顾”的功能,也是希望通过社交化应用,将线下投顾资源以线上方式予以重新的组织,提高客户服务的覆盖面。

  创新基因与执行力是券商互金决胜关键 探索全景投资理财服务平台

  对于券商互金行业的发展前景,张克均表示,目前券商互金业务的发展受行业监管的影响较大,前几年靠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外延式发展逐渐转变为依靠自身资源的内延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比拼的是券商内在的创新基因与执行力。未来“财富管理”业务是互金的一个重要发力点,新时期的财富管理业务将融合金融科技手段,在产品、服务形式与营销手段上呈现突破式发展。至于行业的不足,我认为需要更多地站在行业外的角度来审视券商目前的业务结构与形式,面对许多不符合网络时代特点的业务模式,不能固步自封,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目前这方面是薄弱点。

  申万宏源未来的愿景是探索创建互联网以移动化为特色的全景投资理财管理服务平台,成为移动互联网证券服务商,通过移动互联技术,为客户金融资产投资管理提供全面高效便捷的全景化管理工具和运行平台,使客户能够实现信息定制、证券交易、产品选购、资产配置、资金管理等全景化财富管理需求,以此推动申万宏源零售业务的服务模式全面创新。

  打造“四大板块一个账户” 形成完整服务闭环链路

  他表示,2018年,申万宏源互金业务的发力点依然围绕零售业务,但也会做好多业务融合的准备。从零售业务角度,接下来的发力点会在:以金融科技推送财富管理转型;打造线上业务运作体系;在深化存量客户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同时进一步健全公司互金业务相关制度。

  申万宏源确立了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并以移动APP作为互联网金融转型的重要载体。公司在APP建设上的基本思路,是充分应用发挥互移动联网技术优势,以科技金融为抓手,高度整合公司现有业务资源,面向零售客户打造“四大板块一个账户”,包括研究、投顾、产品、交易和全能账户。以此快速整合申万宏源旗下所有面向投资群体的应用服务于一体,完全打通研究服务、投顾服务、产品服务、交易服务、账户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完整的服务闭环链路。体现“轻、简、低、快”的特点,以轻便、简单、低成本、快捷的优势体现移动端服务特色,满足零售客户的综合服务需求。

  你觉得申万宏源证券的APP好用吗?喜欢就来为它打CALL吧!投票入口

  【2017券商APP风云榜网络评选说明】

  (1)评选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15日期间存在版本更新、运营维护、存续的为普通客户提供各类证券交易的券商APP。

  (2) 六大奖项网络票选于2018年1月4日启动,截止1月18日24:00。

  (3)最终结果由网络投票、评测报告、顾问团参评结果综合评选得出。顾问团来自券商互金高管、互联网金融公司高管、移动领域数据公司高管等。

  (4)券商APP风云榜项目组联系邮箱:

  youran@staff.sina.com.cn\hengxing@staff.sina.com.cn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为何12月进口增速大幅下滑?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