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记者从博腾股份(300363)获悉,公司上海研发中心FTE团队与Janssen(强生)研发团队合作在C-H键活化领域取得成果,该成果于本月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DOI:10.1002/ejoc.201701149),这是该团队继2016年同Janssen研发团队在国际著名自然科学杂志Organic Letter联合发表学术论文(Org. Lett. 2016,18, 1690)之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C-H键的广泛存在使得C-H键活化研究成为近年来有机化学研究的热点,公司第三届科学咨询委员会委员Professor Jin-Quan Yu、施章杰教授均是这个领域的领军人物。惰性C-H键活化是一种非常高效的方法,可以通过一些手段,直接对C-H键进行修饰和官能团化,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合成效率,提高反应的步骤经济性和原子经济性,针对惰性C-H键活化课题,被喻为有机化学攻克的最后圣杯。

  据公司介绍,Janssen是博腾股份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业务合作十余年,在公司研发团队和Janssen研发团队共同开发的方法中,巧妙地将结构中的另外一部分作为导向基团,在便宜易得的铜盐催化下,在苯环邻位上实现C-H活化,引入羟基;然后该导向基团在同样的条件下进行N-N键关环得到吲唑结构;该方法首次同时实现了C-H键的活化和N-N键的形成,从而得到了1-邻位芳基取代的吲唑类化合物;如果在邻位羟基上继续进行结构修饰,可以得到结构更加丰富更加复杂的吲唑类化合物,为吲唑类的药物化学和工艺化学研发提供了一个新的合成策略;而吲唑是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其许多衍生物具有药物活性。

  从博腾股份公布的定期报告数据来看,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公司获授权的发明专利并不算多,究其原因,作为一家CDMO企业,其研发实力着重于同客户的良好配合,而对于自身专利的获取相对淡化。数据显示,博腾股份从2011年至2016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0%,有效地支撑了公司的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

  上述学术成果具有统一的特征,实用性强,有利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与博腾股份目前业务结构以服务于商业化创新药物为主相匹配。公司研发人员表示,公司研发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不断帮助客户实现生产工艺的优化,为客户提供新颖实用的通用合成方法来改善其某些药物的合成工艺,这对于新药开发来说非常重要,在保证稳定产出、良好交付的同时,实现了成本的控制。

  公司该团队同Janssen研发团队于2016年发表的论文描述了用于吲唑类化合物合成的一种简单高效的方法,该方法底物适用性广,条件温和,试剂便宜易得,收率较高,而且能够保持手性底物相应的光学活性。而该方法正被客户Janssen用于其一个“重磅炸弹”级药物的新一代工艺的开发。

  今年上半年,博腾股份通过其全资子公司Porton USA, L.L.C.完成对美国CRO公司J-STAR Research, Inc.100%股权的收购,这将进一步增加公司研发实力。公司表示,未来对于临床前的商业机会,公司也将大力开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