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蔡添娇)荣华实业(600311)11月27日发布详式权益变动书,公司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荣华实业拟向新能源行业转型。
    此前公司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荣华工贸拟将其持有的1.08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6.37%,全部协议转让给上海人和投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14亿元。
    14亿元溢价现金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是5.12元/股,而人和投资以每股12.84元的价格受让,溢价率超过了150%。对于这一收购上交所随即发问询函,要求荣华实业补充披露有关收购方人和投资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目前股东结构、主要业务以及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等。
    详式权益变动书显示,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从股权关系来看人和投资的主要股东为上海明申企业集团(简称明申集团),明申集团的股东有两家,分别是海南天时投资有限公司    和海南明申投资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均由郑建明100%持股。
资料显示,郑建明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即分别控制香港上市公司天成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2.49%的股权、玖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8.61%的股权、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74.79%的股权。
    据悉,此次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人和投资自有资金14亿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人和投资账面货币资金余额5100万元左右,其他应收款16.92亿元左右,主要为关联方借款。
    公司强调,此次收购不存在直接或者间接来源于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的情形,不存在通过与上市公司的资产置换或其他交易取得资金的情形。
    拟转型新能源行业
    详式权益变动书显示,本次收购完成后,人和投资将推动荣华实业向新能源行业转型,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对外并购等形式。
    对于本次权益变动对上市公司独立性的影响,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将保证上市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及业务方面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控制的其他企业完全分开,保持上市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及业务方面的独立性。
    荣华实业于2001年上市,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浙商矿业的黄金开采、选冶、加工与销售。数据显示公司于2014年至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分别为亏损2997.55万元、-7262.2万元、-6512.67万元。
    对于转让股权,荣华工贸称一方面是基于公司自身需要而进行的财务安排;另一方面是鉴于近年来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一直未能实现有效的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明显较弱,公司有意通过引入市场资源丰富的企业经营者,帮助上市公司扭转经营状况不佳的局面。
    据了解,郑建明于2012年进军光伏行业,此后一路控制港股上市公司顺风清洁能源、入股纽交所上市公司赛维LDK、接盘无锡尚德、收购海润光伏电站等。有业内人士称,目前通过策略性扩张及收购,集团已形成布局完善的太阳能光伏产品产业链及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发电核心技术平台。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