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中证网讯 (记者 刘宗根)纵观世界投资市场的发展,LP和GP都是资本市场上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在经济新常态下,LP与GP该如何互相选择成为日前在京举办的“2017中华股权投资协会(CVCA)年会暨中国PE/VC高峰论坛”的重要议题。

 

  在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看来,GP与LP合作的基础是互信,在此基础上,信息透明和利益共赢是关键,而利益共赢指的是三方利益一致,即LP利益和GP利益一致、被投企业和GP利益一致。

 

  华泰瑞联基金执行董事陈安弟表示,选择GP主要从四个方面考虑,一是母基金要达到的目标;二是技术层面,包括团队管理、业绩可持续性、团队的商业资源及网络等;三是GP内部的治理;四是GP信息披露的透明程度。

 

  “作为投资人选择管理人,对于PE这一类长期的股权投资来讲,可能最核心的一点就是要有长期的利益一致性机制,这是我们在做PE行业时始终秉承的最核心要素。”远骥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曲家浩表示。

 

  Asia Alternatives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徐红江认为,LP和GP之间互动基础的核心是共通的,且是有传承的,从过去几十年海外市场不断发展到今天中国市场慢慢成长和成熟,一些基本的东西是没有变的。

 

  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瑱认为,共同利益是信任的基础,法律条款的作用就是事先把GP的投资策略等向潜在投资人做出比较明确的披露。此外,GP在募资过程中可能有业务冲突,而回避利益冲突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