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金莱特(002723) 10月31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称,深圳华欣创力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公司控股股东蒋小荣持有的金莱特 29.99%股权所需支付的 11.2亿来源于华欣创力股东的自筹资金。截至本公告出具日,蔡小如持有华欣创力 90%的股权,经计算,蔡小如需要向华欣创力注入 10.08亿元投资款。蔡小如资金主要来源于3.36亿元自有资金,和6.72亿元来源于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借贷资金。
    2016 年 9 月 26 日,蔡小如将其持有达华智能(002512)股份 1.10 亿股转让给珠海植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017 年
1 月 11 日,蔡小如将其持有达华智能(002512)股份 8541.23 万股转让给珠海植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珠海植远和珠海植诚的实际控制人为解直锟。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两次股权转让与金莱特本次股权转让是否存在资金或其他方面的安排。
    就此,公司表示,珠海植远与珠海植诚受让达华智能股份是基于对达华智能未来发展的信心,持续看好达华智能的后续发展。珠海植远与珠海植诚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希望通过受让达华智能股份,获得达华智能股票增值带来的收益;蔡小如转让达华智能股份主要基于优化达华智能股权结构。因此,蔡小如转让达华智能部分股份主要是基于优化达华智能股权结构,与本次收购金莱特股权无关。
    公告称,蔡小如在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 12 个月内将保留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和主要资产,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但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公司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通过自身发展或者外延式并购的方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产业优质资产。
    首先,华欣创力将继续保留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和主要资产,并希望通过自身资源和投资管理能力,将原有业务做强做大,提升公司现有产能利用率和盈利能力;其次,近年来,金莱特所处的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及可充电交直流两用风扇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产品毛利率及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华欣创力不排除未来12 个月内通过自身发展或者外延式并购的方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及相关产业优质资产;蔡小如承诺在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后 12 个月内,金莱特不会与达华智能发生关联交易。
    据了解,2015 年 11 月 10 日,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田畴因病逝世,蒋小荣作为田畴的配偶继承大部分股权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并担任公司董事长。2017年5月以来,面对公司逐年下滑的经营业绩及未来经营可能出现的风险,蒋小荣与田畴的生前好友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蔡小如等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并于 10 月20 日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