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华海药业(600521)10月29日晚公告,为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规划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内征用土地约1200亩,拟建设研发办公基地、高端医药生产基地、华海技术学校、医药文化中心、高层次人才公寓和职工宿舍等项目即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规划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项目规划建设周期约为8年,拟分两期实施。第一期规划总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拟建设研发办公基地、医药生产基地、高层次人才公寓和职工宿舍等,规划建设时间约为5年;第二期规划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拟扩建医药生产基地、建设华海技术学院及医药文化中心等,规划建设时间约为3年。项目规划预计在2025年底前建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缓控释、多层片、纳米技术、激光打孔等高端固体制剂、小容量注射剂与输液、冻干粉针剂、无菌分装粉针剂、滴眼剂、软胶囊、口服液、气雾剂、膜制剂、擦剂、软膏剂等剂型多样的生产能力,规划实现年产值约400亿元人民币。

  公告表示,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为公司制剂全球化战略的落地实施提供保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装备和技术的先进性,推动产业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华海药业主要从事多剂型的制剂、生物药、创新药及特色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20.11%;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元,同比增长25.94%。该公司未来的一个看点是,该公司首仿的帕罗西汀已经可以在美国上市。帕罗西汀在美国的销售额约为2500万美元,目前只有原研产品在销售,预计帕罗西汀未来能为华海药业带来不错的销售。该公司的帕罗西汀是国内首个专利挑战成功获批上市的产品,意味着该公司已成为一流的国际仿制药企,未来专利挑战也将成为常态。目前该公司有着丰富的ANDA储备,预计随着新品种的逐渐放量,下半年及未来海外业务有望加速增长。随着未来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规划项目的实施,该公司的整体实力将得到提高,有利于促进该公司持续发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